小兒營養不良頭大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寶寶現在頭很大的,身上倒是沒怎麼長肉的,帶去化驗血說是營養不良的,小兒營養不良頭大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考慮孩子是缺乏維生素d的,兒童因缺乏鈣、磷和維生素d而營養不良,特別是在缺乏維生素d的情況下,會阻礙人體對鈣的吸收,造成骨骼鈣化障礙,導致頭部大的症狀發生,所以口服維生素d補充劑。如果確認有營養不良,就要及時給孩子補充營養,這樣可以有效改善症狀。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的情況是不好判斷的,如果頭部大於正常範圍,應到醫院進行詳細檢查,防止幼兒其它疾病的發生,如腦積水或佝僂病,1歲時46釐米,2歲時48釐米,5歲時50釐米,15歲時54-58釐米。頭圍測量在2歲時最為顯著。頭圍測量:軟尺測量。頭圍的長度為:0點軟尺固定在頭部一側眉弓上緣,0點軟尺在枕結節最高點和頭頂0點附近靠近頭皮。另一邊的眉弓。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