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酸咪康唑乳膏能止癢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從昨晚開始我的脖子就特別癢,而且手臂也感覺有點兒瘙癢,這種情況能用硝酸咪康唑乳膏嗎?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出現了瘙癢的情況,使用硝酸咪康唑乳膏進行治療是有一定的止癢效果,因為這種藥膏對治療面板疾病或者症狀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不過在治療的時候要注意面板的乾燥,不要經常溼水,平時也要注意清理好自己的面板,不要經常熬夜,多注意調理身體。

2019-09-0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區域性出現了瘙癢的情況,如果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症狀,那麼是可以使用硝酸咪康唑乳進行緩解,而且效果也是比較不錯的,但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那麼使用這種乳膏一般不會有特別明顯的效果,所以要透過檢查以後再使用藥物會比較好,最早的時候也要注意面板的乾淨。

2019-09-0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面板瘙癢首先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對於真菌引起的面板瘙癢用硝酸咪康唑乳膏是有效果的,如果是過敏引起的瘙癢先要打過敏源,嚴重的可以服用抗過敏的藥來治療,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面板瘙癢必須要注意在瘙癢的時候千萬不要抓,以免面板損傷,一定要剋制一點。

2019-09-04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硝酸咪康唑乳膏可以止癢,但不適合長期使用,可以把瘙癢處洗乾淨後塗抹,一天兩次,瘙癢症狀消失後,再用藥兩個星期,以防復發,面板瘙癢時需要注意洗澡水不宜過熱,時間也不能太長,儘量不要使用香皂,沐浴露也不能每天都用,會刺激面板, 瘙癢會加重。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