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陽性是什麼意思嚴重嗎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爸患有乙肝兩三年來,今天去體檢顯示乙肝陽性,乙肝陽性是什麼意思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陽性是不太嚴重的,乙肝病毒是一種微生物,傳染性強,且難於控制。攜帶乙肝病毒的人數很多,更多的是隱性感染,更難於控制其傳染性,母嬰傳播是常見的傳染途徑之一。影響正常生活,一個人如果感染了乙肝病毒,不僅嚴重影響患者身心健康,幹擾正常生活,影響升學、就業、入伍、婚嫁、而且給家庭帶來了沉重的經濟負擔。

2019-05-2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陽性是感染了乙肝病毒,乙肝表面抗原陽性是不能斷定其有無傳染性的,而主要取決於乙肝病毒的複製程度。如果病毒的複製很活躍,大量的病毒顆粒釋放到血液中去,這個人的血液就有很強的傳染性。乙肝表面抗原陽性者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參加工作、學習和社交活動,他們對周圍的同志不構成明顯的威脅。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