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中醫治療效果好麼

患者:男,75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無緣無故患上失語症,眼睛也看不大清楚,家裡人都以為他中風了,去當地附近的醫院檢查,大夫說他患上腦梗塞,開了很多西藥給他,但他身體狀況還是不好,家裡人就想改用中醫治療。中藥治療腦梗效果好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腦梗塞採用中醫治療效果較好,治療比較安全,無副作用,治療期間配合物理療法能達到快速治療的效果。這種方法治療的原理是增加耐氧能力,改善微迴圈,調節大腦興奮和抑制平衡,糾正紊亂的大腦功能、滋養大腦神經,保護大腦神經的正常傳遞和傳導,儘快恢復大腦神經功能,改善腦梗塞這個問題,提高軀體協調能力,提高機體免疫功能,解除患者由於腦部病變而產生的各種不良症狀,從而讓病人恢復正常的腦功能。

2019-05-28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可以吃中藥調理治療的。腦梗塞的急性期需要給予規範的抗栓藥物、營養腦神經細胞的藥物、活血化瘀藥物、穩定斑塊的他汀類藥物等進行綜合治療。還需要積極的控制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基礎疾病。腦梗塞的恢復期,主要進行功能鍛鍊。並要繼續的規範服用藥物。腦梗塞康復在半年之內都是在進行中,半年之後恢復的速度和程度下降。所以要積極加強功能鍛鍊。腦梗塞的急性期治療,以西藥為主,中醫中藥可以輔助調理。恢復期可以以中藥、針灸、康復訓練為主。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