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膽紅素高的危害有哪些?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前兩天就是覺得身體不舒服,就去查了血常規和肝臟檢查,結果腫膽紅素有些偏高,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總膽紅素是人體的一種細胞,但這個細胞如果發生變化的話,就會直接威脅到肝臟的健康。總膽紅素偏高、間接膽紅素偏高,其它正常,說明體內有紅細胞遭到大量破壞,有溶血性黃疸發生,同時有可能伴有輸血時血型不合、惡性貧血等情況。如果懷疑是得了肝病的話,也要做一個肝功能檢查。

2019-06-15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總膽紅素是一種診斷肝臟是否健康的細胞,如果得了肝病的話會發生一些變化。總膽紅素升高首先可導致腦和神經等中樞神經系統產生損害。其次可導致肝臟硬化,發生膽汁淤積性肝硬化。還可引起脂肪以及影響腎功能,甚至可帶來腎功能不全。當膽紅素沉積到面板後可引起瘙癢。還可影響免疫功能導致免疫低下。還可影響心臟,導致心功能下降。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