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如何治療癌症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去年得知自己得了癌症,用過化療和放療,現在想用中藥治療癌症能不能行?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針灸的治療方式對抗癌是有很大的作用,有明顯的減少癌細胞。中藥治療癌症主要有兩種方法,即口服及外用中藥、針灸療法。黃滑松茸為野生食用菌,具有抗癌作用,其滑皮中含有一種特殊核酸,具有顯著的抗癌功效。南瓜抗癌法抗癌的原理是南瓜的抗血糖作用,因為所有的癌細胞都有自動攝取大量糖份的能力,而南瓜能減少血糖,所以控制了癌細胞的增殖。南瓜中含有的特殊物質,能改善糖在人體內的轉化利用、分解和代謝功能。對肺癌疼痛有效。

2019-06-15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藥物的抗癌比較針對,但是療效也的確比西藥慢很多。中醫田芋抗癌法,其抗癌原理是因為該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生物成份,可以抑制癌症的發生和形成。田芋具有清熱解毒、化痰除溼的作用。菱角抗癌法,菱角中含有多糖、維生素等多種抗癌物質。菱角具有清利溼熱,梢腫散結,化痰行氣的作用。對於多種原因導致的消化道癌症具有良好的效果,生吃和煎服均可治療癌症。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