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脂溢性皮炎的藥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不小心患上了脂溢性皮炎,那治療脂溢性皮炎的藥有什麼呢?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治療脂溢性皮炎的藥有很多。(1)內服維生素B6、B2或複合維生素B等。(2)區域性治療,按不同部位選用不同製劑。如頭皮用水合氯醛頭皮洗劑外搽,其他部位可用複方硫磺洗劑,滲出糜爛時可選用3%硼酸溶液。(3)必要時可以選用抗真菌藥物如咪康唑、酮康唑的外用製劑或含有糖皮質類固醇激素的外用藥。

2019-03-2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有很多藥都是可以治療脂溢性皮炎的。比如說外用糖皮質,或者也可以外塗抗菌藥如2%紅黴素軟膏、1%氯黴素等抗菌治療。除此之外,也可以區域性使用益康唑抗真菌治療。治療脂溢性皮炎也可在必要時使用內用藥,炎症較重的脂溢性皮炎病灶內往往合併有細菌感染,有時甚至出現膿皰和頸淋巴結增大。適當應用抗生素,如四環素或紅黴素。

2019-03-2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脂溢性皮炎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抗感染的藥物來進行治療,防止炎症的擴散。脂溢性皮炎的發病可能是長時間飲酒造成的,也可能是免疫功能紊亂導致的,在發病期間會出現區域性紅腫和瘙癢,甚至還會伴隨著眼瞼潰爛,隨著病情的加重高燒不退。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