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月寶寶發燒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今早起床後寶寶發燒了,他現在有8個月,體溫是37.8度,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發燒是需要對症對應治療的,發燒不是很明顯的話,一般建議物理退燒。小兒發燒發熱的原因多是感染引起,感染包括細菌感染和病毒感染以及真菌感染等,可以先用對乙醯氨基酚口服,口服大青葉口服液,如有不適隨時複查。以後出現發熱超過38度就要引起高度重視,可以先在家物理降溫,比如冷敷額部,多喝水,也可以口服退熱藥物或者肛門用退熱栓。

2019-06-15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寶寶發燒的話,不要急著給孩子用藥,需要定期測量孩子的體溫。針對寶寶的情況37.8度暫時不用吃退熱藥,吃點小兒氨酚黃那敏就行,可以用物理降溫法,用溫開水擦拭寶寶的額頭,前胸後背,如果再燒起來,還要及時吃退熱藥,同時要給寶寶吃點消炎藥,頭孢克肟顆粒或者阿奇黴素顆粒,還要吃點抗病毒藥,如利巴韋林顆粒,抗病毒顆粒。給寶寶多喝點水。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