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肺炎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的症狀是咳嗽,雖然有這些症狀我還是不確定寶寶得了肺炎,嬰兒肺炎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肺炎的症狀包括咳嗽、乾咳或咳痰,能咳黃痰,咳嗽還可伴有喘息、呼吸困難等症狀,或高熱時可出現發熱、熱驚厥等症狀。有些嬰兒咳嗽嚴重,伴有嘔吐、胃內容物或食慾下降。對於嬰幼兒3個月以內,肺炎可表現為咳嗽,伴有白色黏性泡沫和頻繁的嗆奶、不規則的呼吸、睡眠不安、哭鬧等症狀。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肺炎的主要症狀是咳嗽、痰、喘息和呼吸困難。嚴重的哮喘會發生,較重的孩子會出現紫紺,嘴唇和全身青紫,缺氧非常嚴重,需要搶救和治療。小兒肺炎分為輕、重度腦病,小兒腦病會出現抽搐、抽搐。小兒胃腸道出血,也就是說,涉及消化系統,會出現厭食、腹瀉,最嚴重的會是上消化道出血或下消化道出血。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