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睪丸鞘膜積液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睪丸這地方突然腫大了,去醫院檢查是小兒睪丸鞘膜積液,請問這種病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睪丸鞘膜積液主要表現為陰囊的一側或者是兩側明顯腫大,陰囊面板呈現藍紫色,不發紅,可以引起睪丸疼痛,以脹痛為主,甚至出現下腹部放射痛。平臥後不消失,但是如果為交通性鞘膜積液,平臥後可消失。鞘膜積液若體積不大,可不急於手術,特別是1歲以內嬰兒,尚有自行消退的機會。

2019-05-11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鞘膜積液表現為腹股溝或陰囊一側或兩側出現腫塊。大小變化不明顯,晨起可見腫塊縮小,天熱時陰囊下垂故包塊明顯,天冷時陰囊收縮故包塊不明顯。新生兒鞘膜積液相當常見,可能由於出生後鞘突管繼續發生閉塞,部分病例可逐漸自行消退。病情嚴重可能影響睪丸血液迴圈,應行鞘狀突高位結紮術治療。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