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的遺傳機率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好像老是抽搐,確診為癲癇,癲癇的遺傳機率高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病與遺傳機率有一定的關係,癲癇病人的子女患上癲癇的機率會高於一般患者。癲癇病有一定遺傳傾向,癲癇病人的子女約有2.4%-4.3%患癲癇,比正常患者高3-4倍,不過其血緣關係越遠,遺傳機率越小。癲癇是具有遺傳傾向,但這隻說明有遺傳素質的人其發作閾值低,易感性增高,遇到某種環境因素時易於出現癲癇發作,而是否發病則由內外因共同決定。

2019-04-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曾經有過家族史的癲癇患者,下一代患上癲癇的機率會高一般患者。癲癇在少數情況下,有遺傳性,對大多數影響不大,影響大小主要主要與病因有關。原發性患者親戚中,患者發病率為3%-4%,繼發性患者中為0-1%,說明原發性影響大,血緣關係越近發病率越高。父母雙方都有癲癇或子女已發病,則第三代的發病率為20%。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