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牙長歪需要矯正嗎

患者:女,17歲

病情描述:開始長智齒了,但是好像有點長歪了,需要怎麼治療呢,用矯正麼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智齒本來就是不需要的,所以可以不用留著。智齒長歪了之後是沒有必要保留的,而且支援長歪了之後應該連根拔除,所以根本就沒有必要把支援進行矯正,所以根本沒有矯正的可能。大多數人的智齒都無法保留,因為會影響其他牙齒,都會選擇拔掉。

2019-05-16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看個人情況,如果你想拔掉也是可以的。智齒是一顆正常的牙齒,但大多數患者的智齒無生長空間,因此智齒會向各個方向傾斜。一般情況下,不建議患者進行矯正,建議患者透過外科手段將智齒拔除以減少智齒給患者帶來的前牙齲壞、智齒冠周炎以及腫痛等隱患。如果智齒前的牙齒出現嚴重齲壞並無法進行治療,可以將正常位置的智齒前移,並透過正畸手段糾正以代替智齒前的牙齒。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