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上週檢查出來是肝癌,今天化驗顯示是晚期了,肝癌晚期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藥物包括區域性灌注化療或全身化療,有時還包括門靜脈系統腫瘤或癌栓的放射治療。也可以結合傳統的中醫藥進行治療,對於一些有限的病例,也可以起到一定程度的治療作用。對於晚期的肝癌,目前有新的一些藥物的進展,包括靶向藥物的治療,也有一些非常令人欣喜的臨床資料。對於晚期肝癌的患者採取靶向治療,也可以達到一定程度的控制腫瘤的治療效果。

2019-06-2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做一個明確的診斷,看看肝臟怎麼樣了,一般肝硬化晚期會大量腹水、脾大、門靜脈高壓,甚至會有血栓,晚期已經失去手術治療的價值,首選就是保守治療、住院對症支援治療、降纖維化保肝治療等等。再就是要注意低鹽、低脂、低蛋白飲食,防止肝性腦病、胃食管靜脈曲張破裂等等的併發症。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