胳膊抽筯是怎麼回事

抽筋是一種劇烈、疼痛的肌肉收縮(痙攣),一般發生突然,而且劇烈,但是持續的時間不長,只有幾分鐘。肌肉疼痛、觸控發硬而緊張,在受波及的部位,肉眼可見到肌肉塊或肌肉變形。常見的發病肌肉是腓骨肌。

抽筋可以由劇烈的活動、重複性運動或躺坐姿勢不良引起。由活動引起抽筋的原因是因為出汗過度引起缺鹽造成的,所以在鍛鍊前多飲些水,可以預防抽筋。只是少數情況下,血液中缺鈣也可引起肌肉複發性或長期性的抽筋。

有時感到身體疼痛,尤其容易抽筋。經常休息不好,導致身體抵抗力差和經常生病。事實上,手臂抽筋有很多原因。

1、胳膊抽筋和平時的勞累有著很大的關係,平時要多休息休息,不要過度的操勞,畢竟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是很重要的。當胳膊抽筋的時候,要儘快的給胳膊按摩,這樣疼痛感就會很快的減輕,但是這個只是可以暫時的緩解,只有瞭解引發疾病的原因,才可以徹底的治癒的。

2、如果患者手臂經常抽筋,可能是因為缺鈣,也可能是由於寒冷和區域性神經血管壓迫造成的。這有很多原因,抽筋大多發生在腿部和手臂。平時一定要注意保暖,也可以用熱敷的方式來改變。如果情況更嚴重,可以去醫院檢查具體情況,然後用藥物進行治療。

3、胳膊抽筋大多是因為缺鈣的原因,如果患者缺鈣的話,還會有脫髮,牙齦出血,腰痠背痛等等症狀表現,可以結合這些的表現來確定。如果是缺鈣可以吃一些含有鈣質的食物補充,也可以服用鈣劑。身體缺失營養元素就會有不同的表現,所以平時要均衡的飲食,規律的作息,為預防疾病做準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