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氫依米丁 - 西藥

去氢依米丁,常用盐酸去氢依米丁,西药名。常用剂型有注射剂等。用于治疗阿米巴痢疾和肠外阿米巴病如阿米巴肝脓肿等;主要用于甲硝唑或氯喹无效的患者。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鹽酸去氫依米丁。

性狀

本品一般為注射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治療阿米巴痢疾和腸外阿米巴病如阿米巴肝膿腫等;主要用於甲硝唑或氯喹無效的患者。

規格

無。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供肌內注射,用量為每日1mg/kg,最高日劑量為60mg。一般給藥4-6日,但兒童不應超過5日。有人建議重症患者或老年患者的用量每日為0.5mg/kg。任何人都應間隔5周才可進行重複治療。所有接受本品治療的患者都應給藥殺腸內阿米巴原蟲。肝阿米巴病除用本品外,還應給與氯喹進行協同治療。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禁用於心臟病、腎病和神經-肌肉病症。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毒理作用

本品毒性較低。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1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