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

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

1、蘋果:蘋果性涼,味甘,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屬於世界四大水果之一,適合大多數人群食用。水果中含有的糖分主要是果糖,而根據含糖量的多少來區分,蘋果應劃分在中糖量水果裡。

2、石榴:石榴味甘酸澀,性溫,歸肺、大腸經,具有生津止渴、殺蟲之功效,,用於咽燥口渴顯著之高血糖兼有蟲積之患。石榴中含有鉻元素,鉻在糖和脂肪的新陳代謝中起著重要作用,是葡萄糖耐量因子的組成成分,有益於糖尿病患者。

4、獼猴桃:獼猴桃具有較低的含糖量,同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果膠等其他營養素,在日常生活中適量食用可以起到平衡飲食的作用。獼猴桃中的肌醇是天然糖醇類物質,對調節糖代謝很有好處。獼猴桃含有維生素等多種維生素,營養全面,屬於膳食纖維豐富的低脂肪食品,是糖尿病患者較為理想的水果。

5、菠蘿: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菠蘿中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排便。菠蘿的生糖指數為中等,能改善餐後血糖水平,減少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和藥物的依賴性,並可增加飽腹感。

血糖高不能吃什麼水果:

紅棗、紅果,特別是幹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幹、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食用。

糖尿高的人應少吃或不吃水果。因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澱粉。食後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導致血糖升高,對糖尿病病人不利。所以糖尿病一般不宜多吃水果。但是由於水果中含有較多的果膠,果膠有延緩葡萄糖吸收的作用,因此,在病情穩定時可以少吃一些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