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習慣性打鼾可致胎兒發育遲緩

打呼嚕也稱打鼾,是司空見慣、不足為怪的事情,許多人還錯誤地認為打鼾是熟睡的表現。其實,鼾聲中潛伏著危險因素,這種氣流衝擊上氣道振動而發出的聲音,如果細小均勻而有節律,雖不屬於疾病,但卻要警惕其發展,如果鼾聲時續時斷,有起有伏,超過60分貝,證明上呼吸道可能出現阻塞,則會發生呼吸暫停。7小時睡眠中呼吸暫停超過30次,每次暫停時間超過10秒,就稱為呼吸暫停綜合徵。它嚴重地妨礙了氣體交換,使肌體夜間長時間處於缺氧狀態。

孕期習慣性打鼾的孕婦出現高血壓的比例是正常人的兩倍,出現嬰兒發育遲緩的比例是常人的3點5倍。

研究人員指出,打鼾可能是睡眠窒息的徵兆,睡眠窒息即上氣道間歇性阻塞,可導致患者在一個時期內呼吸停止達幾秒,呼吸停止現象每晚出現數十次甚至數百次。睡眠窒息可導致血壓升高,在實驗中,11%的打鼾者出現了睡眠窒息,非打鼾者出現睡眠窒息的比例只有2%。研究表明,睡眠中上氣道堵塞會影響胎兒的發育,並且也驗證了過去的觀點,即睡眠窒息和胎兒發育遲緩有關。因此,孕婦打鼾應及時治療。

打呼嚕威脅健康,危及後代健康成長,為了快速而有效的消除打呼嚕病症,我國鼾症網引進國外先進治療技術結合自身臨床經驗新推出的聚御堂阻鼾器可以有效治療打呼嚕。

平時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但是也有很多可以危害我們的因素,我們要避開這些致病因素,找出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

任何疾病都有保健的方法,能夠使患者在治療後有一個恢復的過程,患者必須知道這種方法,不然治療效果就會打折扣。

這種疾病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疾病,對人們的健康威脅已經很大,所以我們要做好疾病的保健與治療,幫助患者恢復健康。

透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個問題有了一定的認識。如若大家患有此病,請一定要去找醫生治療,不可自己隨便亂用藥,以免導致加重疾病或者反覆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