鼾症不除危害大身心受影響

打鼾的危害是很大的,容不得我們忽視。下面,我們就來盤點一下打鼾的幾大危害。

1、打鼾對心血管系統的危害

打鼾對心血管系統的危害最為明顯,是高血壓、冠心病的獨立危險因素,常導致心絞痛、心肌梗塞、心衰、心律失常和夜間猝死。

2、打鼾對睡眠呼吸暫停對腦血管和中樞神經系統的危害

打鼾會使睡眠呼吸暫停,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從而導致腦動脈硬化,血液粘度增高,且低氧時血小板聚集性增強,加之腦血流緩慢,易發生夜間缺血性腦中風,夜間血壓升高易出現腦出血。

3、打鼾對呼吸系統的的危害

打鼾會導致呼吸中樞和呼吸肌功能失調,肺通氣功能下降,出現嚴重呼吸困難症狀和體徵,若是呼吸暫停時間過長,可出現急性呼吸衰竭,併發夜間哮喘,甚至發生猝死。

4、打鼾對內分泌和性功能的危害

由於打鼾會造成呼吸暫停和低氧症,而呼吸暫停和低氧症則會導致肝糖原釋放增多、糖的無氧酵解增多、胰島素抗體增多從而引起糖代謝紊亂髮生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

5、打鼾對孕婦的危害

打鼾的孕婦會增加胎兒患先兆子癇的病發機率,也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有可能會出現胎兒生長緩慢,甚至是出現畸形的不良情況。

6、打鼾對腎功能的危害

打鼾長期打鼾會導致腎病綜合症。

7、打鼾對生活和工作質量的危害

打鼾會導致患者睡眠質量下降,導致睏倦、乏力、白天嗜睡、乏力、嗜睡、精神萎靡,若是在開車時打瞌睡、精神萎靡則易發生車禍,從而造成自身和他人的傷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