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腦瘤遺傳嗎

所謂良性腦瘤是指生長在顱內某一部位多在腦神經組織外,組織分化良好,生長緩慢,多能根治的腫瘤。如腦膜瘤、垂體腺瘤、胚胎殘餘性腫瘤及血管腫瘤等。

良性腦瘤應該是不會遺傳的,但是現在腦瘤的具體病因還不是很明確,但是對後代是沒有影響的,無論是良性還是惡性,而且有的良性的腦瘤只需要觀察就可以了,是不需要進行特殊的治療的。

腦瘤是良性腦瘤和惡性腦瘤的總稱。而惡性腦瘤則相反大都生長在腦神經組織內,細胞分化不良,生長迅速,難以根治。如腦內膠質細胞瘤,轉移瘤及侵入瘤等多為惡性。有些良性腦瘤,由於位置較深,其周圍有許多重要結構,發現時體積已很大,手術不能全部切除,預後不良。而某些所謂的惡性腦瘤,由於生長在不很重要的腦組織中,幾乎能全部切除,手術後也能生存較長時間。有極個別的腦瘤,開始為良性,以後逐漸轉變成惡性。不論患了何種性質的腦瘤,都不應該掉以輕心,應及時到醫院就診。良性腦瘤生長緩慢,包膜較完整,不浸潤周圍組織及分化良好,惡性腦瘤生長較快,無包膜,界限不明顯,呈浸潤性生長,分化不良。無論良性或惡性,均能擠壓,推移正常腦組織,造成顱內壓升高,威脅人的生命。良性腦瘤的症狀有以下幾種,一,頭痛是腦瘤最早和最多見的症狀,見於百分之八十二到百分之九十的病人,程度各人不同。二,嘔吐為主要症狀之一,約發生於三分之二的病人。常見於劇烈頭痛時,多伴有噁心,嘔吐常呈噴射性。嚴重者不能進食,食後即吐。三,視乳頭水腫是顱內壓增高最重要的客觀體徵。幕下及中線腫瘤病人出現較早,幕上的良性腫瘤出現較晚,有的甚至不出現。視乳頭水腫早期並不影響視力,視野檢查可見生理盲點擴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