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伴脊髓病是什麼

腰椎間盤突出伴脊髓病係指非生物原性致病因子,如外傷、壓迫、血管、代謝、遺傳、中毒和其他不明原因所致的脊髓灰質或白質的部分或系統病變。臨床上,有可表現為肢體癱瘓、肌肉萎縮、感覺缺失、分離以及伴或不伴膀胱、直腸功能障礙等症狀。那麼腰椎間盤突出伴脊髓病是什麼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腰椎間盤突出而且伴隨脊髓病是一種很嚴重的病,這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長時間沒有處理好導致的,腰椎間盤長期的異位,從而導致了脊髓病的出現,如果還不做處理的話,有可能會導致脊髓壞死,出現半身不遂的情況,建議立刻接受手術治療,而且要做好術後的護理。

2、可以根據病情的程度用針灸、推拿、牽引、手術等方法治療,保守治療最常見的是採用臥床修養的方式,這是保守治療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項,睡硬板床,臥床可以有效的減輕椎間盤的壓力,同時還可以配合牽引、按摩、針灸及中藥外敷等輔助治療來緩解症狀。多數症狀較輕的患者可以透過保守治療改善症狀,但是容易復發,治療過程一般需要一個月甚至更長。

3、手術治療是透過開刀或者微創的方式,將椎間盤清除,以解除神經壓迫。一般當患者出現嚴重的腰腿疼痛、肌力下降、大小便障礙、腰椎不穩定時可考慮手術治療,具體應諮詢醫生接受醫生的建議。

綜上所述,腰椎間盤突出伴脊髓病是什麼,腰椎間盤突出伴有脊髓病,通常都是腰椎間盤突出的比較厲害,甚至是纖維環破裂出現髓核脫出壓迫了脊髓從而引起癱瘓的症狀,手術之後一般等傷口穩定之後或者拆線之後,必須要做腰椎肌肉的活動功能鍛鍊,以增加腰椎的穩定性,防止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