鼾症會遺傳嗎五大措施預防鼾症發生

鼾症也叫做打呼嚕,有人認為打呼嚕是因為人睡得香,其實打呼嚕是身體健康有問題,需要治療。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們睡覺不再打鼾呢?朋友們,跟小編去看看吧。

鼾症會遺傳嗎

打呼嚕的危害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近幾年,因打呼嚕引發高血壓、心臟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案例數不勝數,甚至因呼吸暫停睡眠猝死的現象也時有發生。耳鼻喉專家說,打呼嚕致病因素遺傳導致疾病多發,越來越多的研究提示,遺傳因素在打呼嚕和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中發揮著不可忽視的作用。專家指出:與打呼嚕相關的多個因素都具有遺傳性,包括肥胖、上呼吸道附近的軟組織分佈、頜面結構和呼吸控制功能等。

鼾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1、經鼻正壓通氣治療。透過特製的呼吸機將空氣加壓,使患者的氣道吹開,不再堵塞,治癒呼吸道阻塞缺氧的併發症。此法無創傷,但患者睡時需戴鼻罩,並應在專科醫師的指導下,選購和使用呼吸機。

2、口器治療。鼾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用特別的擴張器睡時放入咽腔,使咽腔擴大,降低上氣道阻力。因睡時口內要放擴張器,有不適感,患者不易接受。

3、射頻消熔療法。適合輕中度鼾症患者,利用等離子低溫消除系統,使咽部肥大的組織減容縮小,此方法簡便,創傷小,不出血,一般可以在門診治療。

怎麼預防鼾症的發生

措施一、養成良好健康的生活習慣,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素質。

措施二、肥胖鼾症患者,可積極加強運動,適當減輕體重。減肥幅度一般是減輕體重的5%—10%以上。

措施三、戒除菸酒,可減輕對上氣道粘膜的刺激,減輕氣道水腫。因為吸菸能加重呼吸道症狀,飲酒尤其是睡前飲酒,會加重打鼾、夜間呼吸紊亂及低氧血癥。

措施四、鼾症病人還應預防感冒並及時治療鼻腔堵塞性疾病。有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在急性發作期,要積極治療,以保持氣道通暢。

措施五、採取側臥位睡眠姿勢,尤以右側臥位為宜,避免在睡眠時舌、軟顎、懸雍垂鬆弛後墜,加重上氣道堵塞。可在睡眠時背部背一個小球,有助於強制性保持側臥位睡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