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嚕與什麼有關治療打呼嚕還得用這些方法

很多人都認為打呼嚕沒什麼,也許天生就會,也許是累的等等,但是就是意識不到打呼嚕對身體的危害。打呼嚕可能是身體的某種疾病導致,所以需要大家的重視。那麼打呼嚕最好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打呼嚕與什麼有關

一、肥胖是引起打鼾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肥胖人士肌肉鬆弛,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導致咽部組織堵塞,造成上氣道塌陷的情況。而肥胖人士的氣道又比較窄,喘氣的時候氣流透過窄小的氣道的時候會產生渦流的震動,從而導致打呼嚕。而肥胖的人特別容易出現猝死。這個機率比體重正常的人高出很多倍。

二、呼吸道鼻咽部。頜部有生理性異常也是引起打鼾的原因。例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都可引起鼻部狹窄,造成氣流堵塞,引起打鼾。

三、打鼾與心血管疾病是有天然的聯絡。就在於習慣性打鼾者多有不同程度的呼吸暫停所致的低氧血癥,導致血壓上升。

如何治療打呼嚕

肥胖是引起咽部狹窄的因素之一,減肥可以縮小氣道阻塞的程度。輕度的打呼嚕,要調整睡眠姿勢或體位。如改仰臥為側臥,墊高或放低枕頭等。

藥物療法

目前國內外能治療打呼嚕的藥物有不少,有些藥物具有一定功效,服藥期間可以一定程度緩解,但不能治癒,容易復發。

體育鍛煉

增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這都是有效治療打呼嚕的方法。

睡眠姿勢很重要

採取側臥位睡眠姿勢,尤以右側臥位為宜,避免在睡眠時舌、軟顎、懸雍垂鬆弛後墜,加重上氣道堵塞。可在睡眠時背部褙一個小皮球,有助於強制性保持側臥位睡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