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歲老人中風怎麼辦

老人中風的症狀多種多樣,跟患者病變部位、病變面積直接相關,最常見的症狀是口角歪斜、肢體的偏癱、麻木,嚴重的可以出現意識障礙、意識不清、飲水嗆咳、吞嚥困難。另外,部分患者可以出現不會說話或者說話不清楚,還可以有頭疼、頭暈、噁心、嘔吐。

1、黑蒙、單眼失明或偏盲;2、記憶喪失;3、言語不清,看不懂文字;4、一側肢體的麻木和無力;5、眩暈嘔吐;6、看東西雙影;7、聲音嘶啞;8、嗆咳或吞嚥困難;9、肢體動作不協調;10、單側或雙側口周及舌部麻木等。

一旦出現上述症狀千萬不要麻痺大意,儘管這些症狀很快恢復,也應儘快到醫院查明病因,如進行ct、頸動脈超聲、血粘稠度、免疫系統等檢查。

針對病因進行治療,控制危險因素,識別早期症狀特別的重要,大約25%的患者在發生前會有短暫性的腦缺血發作。

中風患者,一般要根據患者自身的體質特點來規劃自己的飲食,比如高血壓的患者可能要低鹽飲食,糖尿病的患者要針對性的用一些高蛋白質的、低膽固醇、低糖的飲食。血脂高的患者要低膽固醇、低脂飲食。有特殊疾病的患者,根據他自身的疾病特點來選擇飲食,大部分的患者還是儘量選擇素食,比如多吃一些青菜、蘿蔔以及香菇這類食物。儘量避免高脂、高膽固醇。再就是比較甜的食物,儘量要少吃。

老人中風之後治療方向主要是應用藥物和針灸康復治療。具體來說,老人中風之後可以在1-2周的時間應用靜點的藥物,比如改善迴圈的丹紅、疏血通,還有營養腦細胞的腦蛋白、吡拉西坦,以及抑制血小板聚集的藥物,比如奧扎格雷。同時,也可以口服藥物改善中風患者的腦部營養及迴圈。再就是可以應用康復方法配合藥物治療,比較常見的是針灸治療以及康復訓練。針灸治療效果比較好,非常適合老人中風之後進行康復,時間應該在中風之後的3天之後,大約透過針灸治療1-2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