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組人干擾素α2b陰道泡騰膠囊 - 西藥

重组人干扰素α2b阴道泡腾胶囊,西药名。为妇科用药。用于治疗病毒感染引起的宫颈糜烂。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重組人干擾素α2b。

性狀

本品為硬膠囊劑,內容物為白色粗粉末。

適應症

本品用於治療病毒感染引起的宮頸糜爛。

規格

80萬IU。

用法用量

將膠囊置於陰道的穹窿處,一次一粒,每晚一粒,睡前使用。10日為一個療程或遵醫囑。

臨床應用及指南

1、林俐莎,周笑透過克林黴素注射液聯合重組人干擾素α2b陰道泡騰膠囊治療宮頸人乳頭瘤病毒感染的臨床研究,得出結論克林黴素注射液聯合重組人干擾素α-2b陰道泡騰膠囊治療宮頸HPV感染的臨床療效明顯優於單用克林黴素注射液,且不增加藥物不良反應的發生率。([J].中國臨床藥理學雜誌,2019,35(15):1571-1573+1577.) 2、丁楚梅,張海文透過研究重組人干擾素α-2b陰道泡騰膠囊對宮頸糜爛的療效,得出結論重組人干擾素α-2b陰道泡騰膠囊治療宮頸糜爛不僅能提高療效,還能降低不良反應的發生率。([J].上海醫藥,2019,40(11):23+33.)

不良反應

極少數病人初次用藥後出現輕微腰腹痠痛,停藥後自行消失。

禁忌

對本品成分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用藥期間禁止坐浴和性生活,經期停止用藥。  2、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孕婦禁用,哺乳期婦女正常使用。 3、兒童用藥:兒童禁用。 4、老年用藥:可以使用。  5、藥物過量:本品區域性給藥,一般不會藥物過量。對於個別不遵醫囑用藥造成藥物過量的患者,應立即停止用藥。尚無本品過量的研究。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重組人干擾素α2b具有廣譜抗病毒、調節免疫功能和抑制細胞增殖作用。其抗病毒作用主要是透過與靶細胞表面干擾素受體相結合,誘導細胞內2-5A合成酶、蛋白激酶等抗病毒蛋白,阻止病毒蛋白質的合成、抑制病毒核酸的複製和轉錄而實現。干擾素具有多重免疫調節作用,可增強巨噬細胞的吞噬作用、增強淋巴細胞對靶細胞的特異性細胞毒性以及增強天然殺傷細胞的功能等,促進機體的免疫監視、免疫防護和免疫自穩功能。

毒理作用

急性毒性實驗:家兔一次給藥達臨床劑量的1000倍,觀察14天,未見異常反應和毒性症狀。長期毒性實驗:大鼠陰道給藥相當於臨床劑量的50倍、25倍和5倍,連續給藥90天,未見異常反應和中毒症狀。

藥代動力學

本品經陰道給藥,可透過陰道粘膜上皮吸收,直接在區域性發揮抗病毒作用,進入體內的干擾素一部分經蛋白酶水解,另一部分經尿液原型排出體外。

貯藏方法

避光,乾燥,於2-8℃儲存和運輸。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