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油肝火旺怎麼辦中醫食療幫助你

頭髮老是油油的,破壞了一天的好心情,怎麼辦?如果頭髮油油的,還加上口乾舌燥,那麼你就要注意了,這很可能是肝火旺盛導致的,而肝火旺盛是內分泌失調的表現之一,內分泌失調除了容易使頭髮出油,使臉上長斑、長痘,還有可能引發各種婦科疾病。怎樣有效降肝火?食療是首選!

肝火旺盛應該多吃一些滋潤解毒的食物

1、荸薺汁

秋季因為上火導致咽喉腫痛、淋巴發炎的人多了起來。這雖不算大病,但也很折磨人。而荸薺就是清熱去火的“良藥”。

荸薺營養豐富,汁多味甜,自古有地下雪梨之美譽。荸薺有很好的醫療保健效果,清熱開胃、消食醒酒的功效。臨床上可用於緩解熱病煩渴、痰熱咳嗽、咽喉疼痛等症狀。

荸薺榨成汁,甘甜解渴又降火,使分泌平衡。

2、綠豆湯

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食物。這是因為海帶性寒,其含有的碘被人體吸收後,促進有害物質、病變物和炎症滲出物的排除,同時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排出體外。

此外,海帶中的碘還可以促使卵巢濾泡黃體化,從而降低體內雌激素水平,使內分泌失調得到調整。

對付火氣大,製成“理肝和氣湯”綠豆海帶湯,具有清熱解暑、清肝降火之功。綠豆和海帶的結合,讓這道綠豆海帶湯不但能夠緩解肝火旺盛,緩解頭痛目眩、口苦口乾等症狀,還可輔助治療早期高血壓。

3、冰糖雪梨糖水

梨又被稱作快果、玉乳,因鮮嫩多汁被稱為“天然礦泉水”。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其對肺熱咳嗽、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