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背 - 醫療美容

瘦背是指通过吸脂、溶脂等技术,将背部多余的脂肪去除,以达到瘦背塑形的效果。目前常见的术式包括背部脂肪抽吸术、超声溶脂术瘦背部、射频溶脂瘦背部、隔空溶脂术瘦背部、动氧去背部脂肪等。不同术式的效果及维持时间不同。

  • 标题:瘦背
  • 科室分类:医学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背部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全身麻醉
  • 体位:俯卧位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治疗周期:根据术式不同,治疗周期有所差异
  • 效果持续:根据术式不同,效果持续时间有所差异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术式不同,术后恢复时间有所差异

適用人群

背部有多餘贅肉,且有重塑背部線條意願者。

禁忌人群

1、背部面板有感染灶者。2、背部腫瘤患者。3、有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凝血功能異常、重要臟器功能受損者。4、長期或正在服用抗凝藥物、擴血管藥、皮質類激素等藥物者。5、有心理障礙、期望值過高以及對自身形體要求過於苛刻者。6、病態性肥胖者在原發病治癒或控制後方可視情況決定可否手術。7、處於妊娠期、哺乳期、月經期的女性。

技術/手術風險

1、背部脂肪抽吸術術後24小時內可能會出現瘀血瘀斑和色素沉著。小範圍的瘀血瘀斑不需處理,1~2周可自行消退,但較大面積的瘀血瘀斑應警惕有出血或血腫。色素沉著是由於皮下瘀血後,紅細胞破壞、分解,含鐵血黃素沉積或表皮細胞內黑色素增加所致。色素沉著多在半年左右消失,醫生可能輔以超聲、按摩、理療等措施治療,也可用脫色藥物治療。部分患者在術後還會出現背部面板知覺遲飩和麻木感,一般可在半年左右恢復正常。此外,還可能出現血腫、血清腫、感染、瘢痕、面板凹陷、壞死性筋膜炎、肺栓塞、脂肪栓塞綜合徵、術後效果不理想等不良後果。患者應選擇正規的整形機構就醫,規範的手術操作,可有效預防此併發症的發生。2、超聲溶脂術瘦背部大多數患者有輕微的水腫和瘀斑,2~4周內可消退。部分患者還可出現輕微的觸覺遲鈍,通常在1~2周內可消退。若長期不恢復,應及時到醫院就診。3、射頻溶脂瘦背部射頻吸脂過程中患者治療部位會有輕微疼痛,但多能忍受。治療結束後24小時內可出現面板瘀斑,1~2周可自行消失,一般不需處理,且輕微和短暫的紅斑(持續幾個小時)是治療的正常反應。但某些治療病例,紅腫會持續數日,才可完全消退;嚴重時可能會出現明顯的水皰,若不恰當護理,則可繼發感染,從而導致色素沉著或瘢痕形成。若機器引數設定不合理導致面板表面溫度過高會引起面板燒傷,患者在治療過程中感覺疼痛異常時要及時告知醫生。此外,部分患者可能出現瘙癢症、面板萎縮等併發症。4、隔空溶脂術瘦背部隔空溶脂過程中受術者治療部位會有輕微疼痛,但多能忍受。治療結束後24小時內可出現面板瘀斑,1~2周可自行消失,一般不需處理。若在皮下較大的腔隙內充滿了不凝的血清樣液體,可能會形成慢性血清腫。小的血清腫可自行吸收,大的血清腫要就醫處理,需用注射器抽吸或切開,再行加壓包紮。此外,若機器引數設定不合理還會導致面板表面溫度過高,從而將面板燒傷,受術者在治療過程中感覺疼痛異常時要及時告知醫生。其他併發症如面板麻木或疼痛、色素沉著、皮下硬結等,多在治療結束後3個月至半年內自行消失。5、動氧去背部脂肪治療後可能有輕微的灼熱感,一般幾小時後會自行消失。此外,還可能出現疼痛、感染等不良反應。

效果說明

1、背部脂肪抽吸術背部脂肪抽吸術可以有效緩解背部脂肪堆積,改善背部線條,有利於塑造背部曲線美,效果通常可以長期維持。然而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隨著時間推移,患者如果不注意控制飲食、不加強體育鍛煉,背部剩餘的脂肪細胞體積可能會增大,術區出現“反彈”現象。依舊有求美需求者,可諮詢專業醫生後,進行相應的治療。2、超聲溶脂術瘦背部超聲溶脂術能夠去除背部的贅肉,而且還能夠刺激膠原增生,使面板更緊緻,效果一般可長期維持。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該術式通常需要多次治療,才能獲得理想的效果,一般一個療程為3次,每次治療間隔1~2周。若術後不注意飲食,脂肪會隨時間推移而逐漸堆積,瘦身效果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3、射頻溶脂瘦背部射頻溶脂能夠消除背部多餘的贅肉,美化背部線條;同時能刺激膠原蛋白產生,治療後面板表面平滑緊緻,效果一般可以長期維持。美容效果和維持時間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術後一般不易反彈,但是要注意飲食結構,控制高糖、高脂肪和高熱量飲食的攝入,保持適當的活動,以維持射頻溶脂瘦背部的效果。若術後不注意飲食,脂肪會隨時間推移而逐漸堆積,瘦背塑形效果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4、隔空溶脂術瘦背部理論上講,隔空溶脂瘦背部的效果可長期維持。該手術能夠消除背部沉積的脂肪,從而實現背部塑形的效果。然而術後效果和具體維持時間會受到個人體質、操作水平、術後護理等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術後一般不易反彈,但是要注意飲食結構,防止高糖、高脂肪和高熱量飲食,保持適當的活動,以維持隔空溶脂瘦背部的美容效果。若術後不注意飲食,脂肪會隨時間的推移而逐漸堆積,瘦身效果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再次進行手術。5、動氧去背部脂肪動氧瘦背部能夠消除背部多餘的脂肪,從而達到背部塑形的目的,手術效果一般可以長期維持。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動氧去背部脂肪通常需要多次治療才能達到理想效果。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背部面板開始鬆弛,如果不注意控制飲食、不加強體育鍛煉,背部的塑形效果會逐漸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再次進行手術。

術後護理

1、適應期術後嚴格遵醫囑用藥,以預防感染。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酒、生蔥等)。治療期間選擇高蛋白質、低糖、低脂飲食。想要實現疊加效果者,可以在此時期,在醫生的指導下透過多療程治療,來達到更佳的效果。如有任何不適,請及時到院複診。2、效果顯現期治療後應保持適量的運動或多走路,保持心情舒暢,合理飲食,加強鍛鍊。

術前注意

1、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完整的手術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術前檢查,包括常規檢查如血常規、凝血功能等,排除手術禁忌。3、術前遵醫囑停用抗凝藥物等。4、術前一週保持飲食清淡,禁菸酒及辛辣刺激食物。5、術前常規清潔。6、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妊娠期和哺乳期。7、保證休息充分,心情輕鬆愉悅。

相關醫學知識

女性的背部美主要是曲線和肌肉起伏的美,是側面和正面不同角度觀察時的輪廓美。女性後背美的標準一般是指背部寬窄適中,與臀部的比例適當,肌肉豐滿、腰部起伏、彎曲明顯,脊柱溝比較明顯、肩下骨不太突出。根據脊柱的生理彎曲情況,可將背部的形態分為如下型別:1、正常背頭頸正直地落於肩上,脊柱各彎曲在正常範圍內(即脊柱頸曲、腰曲的彎距在3~5cm之內,胸曲的彎距在2.5~4.0cm之內)。2、圓背即常稱的駝背,表現為脊柱胸曲過分後凸,呈圓弧狀,頭頸落於標準姿勢線的前方。3、平背即直背,表現為脊柱胸曲和腰曲彎度均過小。4、鞍背脊柱胸曲下段和腰曲過分前凸,致腹部前突,頭頸和上部軀幹落於標準姿勢線後方。

手術分型

1、背部脂肪抽吸術背部脂肪抽吸術俗稱背部抽脂、背部吸脂,是指透過在背部製造切口,運用吸脂儀器將背部多餘脂肪細胞破壞,然後透過吸引器吸出,以達到背部塑形的目的一種的塑形方法。而單純的背部抽脂臨床上較為少見。2、超聲溶脂術瘦背部超聲溶脂瘦背部美容術是以非侵入的治療,利用超聲波體外發射、體內聚焦的原理,將超聲波定點輻照人體背部脂肪組織,透過其破壞脂肪細胞膜的機械效應及熱效應,使脂肪細胞破裂溶解,持久減少背部脂肪細胞數量,實現持久的背部塑形效果;並且其治療區炎症細胞及成纖維細胞,能誘導變性膠原蛋白形成新的膠原蛋白,有效使背部面板變得緊緻。3、射頻溶脂瘦背部射頻溶脂瘦背部美容技術是採用介於調幅、調頻無線電波之間的電磁波,透過電極發射高頻電波產生高熱,達到消融治療背部多餘脂肪的目的。而且能夠促進背部肌膚真皮的加熱和膠原組織的收縮,達到緊緻肌膚的效果。4、隔空溶脂術瘦背部隔空溶脂術瘦背部,採用非接觸的治療方式,透過選擇性射頻技術,在不損傷面板和肌肉的情況下,透過向背部脂肪層傳送高頻波能量,誘導脂肪細胞自然死亡,並促使其排出體外,從而達到瘦背部的效果。5、動氧去背部脂肪動氧去背部脂肪俗稱“動氧瘦背部”,是透過波爾效應,氣化減脂,造成背部二氧化碳濃度增高,使背部缺氧,促進血紅蛋白釋放更多的氧氣,從而促進血液迴圈,加速背部脂肪分解燃燒,染化硬脂堆積,瓦解橘皮,使肌膚更平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