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鼻矯正術 - 醫療美容

宽鼻主要表现为鼻背部低平宽大,鼻翼宽大,鼻孔肥大,面中部缺少立体感。宽鼻畸形可以通过单纯隆鼻或截骨术矫正。宽鼻截骨矫正通过外科手术截骨来解决两侧鼻外侧壁相距过远的问题。可以重塑鼻骨角度,既可改善高度,又可缩窄鼻背、收紧鼻翼。而单纯隆鼻只能改善鼻梁的高度,无法改变鼻基底部的宽度。宽鼻矫正术的效果通常可以长期维持。该方法是在鼻骨和鼻背软组织之间进行,完全与鼻腔无关,因此不会影响鼻腔的生理功能,更不会出现如鼻炎、鼻塞、流涕、嗅觉改变等情况。

  • 标题:宽鼻矫正术
  • 其他名:宽鼻畸形矫正术、宽鼻梁矫正术、宽鼻整形
  • 常用名:宽鼻矫正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鼻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操作方式:手术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1~6小时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10~20年
  • 参考价格:3000~10000元
  • 恢复时间:30天

適用人群

1、鼻背明顯過寬,骨性鼻拱寬度超過內眥寬度的70%者。2、寬大的骨性鼻拱,攜帶著鼻外側軟骨突出明顯,顯得鼻側部寬大者。3、鼻背寬度相對於面部骨性輪廓而言較寬者。4、鼻背寬度相對於鼻頭、鼻翼而言較寬者。

禁忌人群

1、心理障礙或要求不切實際者。2、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慢性疾病尚未控制者。3、鼻部有急、慢性感染者。鼻癤腫、酒渣鼻等。4、月經期及哺乳期、妊娠期女性。5、未滿18週歲。6、過敏體質或瘢痕體質。

技術/手術風險

1、術後一般表現術後會出現疼痛、紅腫、淤血等,數天後可好轉,一般無須特殊治療。2、感染術中操作不當、術前存在感染性疾病或術後護理不佳,均可導致感染髮生,鼻部會出現明顯紅腫、滲血或流膿,可出現全身發熱等。若出現感染表現,須及時就醫諮詢。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長期維持。影響因素:寬鼻矯正術透過手術,可以重塑鼻骨角度,改善鼻子高度,縮窄鼻背、收緊鼻翼。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該醫療美容方法效果較好,一般不會隨著時間出現大的變化。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0天~3天)腫脹比較嚴重,術後鼻夾固定,術區及眼周面板髮生淤青腫脹;手術第一天鼻孔內,會填充紗布壓迫止血,傷口會輕微滲血。疼痛耐受差者,可口服止痛藥,緩解疼痛;鼻孔填塞紗布,壓迫止血24小時;鼻部戴有鼻夾5天,固定形態同時壓迫止血;術後第二天換藥;保持術區清潔乾燥,不沾水。2、快速消腫期(4天~6天)鼻部眼周消腫,受重力作用,面頰稍有腫脹,很快會吸收,面板淤青吸收發黃,輕度疼痛。避免重物撞擊,防止骨折;進食冷溫軟食,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抽香菸,不喝酒,不咀嚼堅硬食物;保持傷口的清潔乾燥,拆線前不能沾水,防止感染。3、拆線日(第7天)腫脹已消失,面部瘀血也都吸收,但鼻外形還不自然,鼻背、鼻尖面板髮亮,傷口已完全癒合,壓之無疼痛感。7天到院拆線(因為術式不同,需按醫囑到院拆線)。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傷口,可塗抹祛疤軟膏淡化疤痕;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4、持續消腫恢復期(8天~30天)消腫速度較快,變化較大,淤青基本消失。腫脹逐漸吸收,可見手術效果。術後1個月內忌食辛辣、易過敏食物及菸酒;術後一個月內,鼻子避免擠壓、碰撞(睡覺時避免壓迫)。5、效果穩定期(31天~90天)肉眼外觀形態恢復,效果明顯。術後三個月內,避免強力推壓碰撞。

術前注意

1、術前兩週內,請勿服用含有阿司匹林的藥物,因為阿司匹林會使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2、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患者,應該在初診時向醫生告知病情,以便醫生確認手術方案。3、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他身體炎症。4、術前不要化妝。5、女性要避開月經期。6、吸菸者需要提前一週戒菸。7、鼻部曾經進行過其他整形手術,如假體植入,玻尿酸注射等,須提前告知醫生。

相關醫學知識

1、寬鼻的常見原因(1)先天性顱面畸形,如多種面裂畸形、眶距増寬症、先天性腦膜腦膨岀、多種伴有鼻畸形的顱面畸形等.(2)外傷性損害,包括鼻骨、上頜骨、額骨骨折錯位。(3)區域性腫瘤,包括鼻部、上頜區域的軟組織和骨腫瘤,其中骨纖維結構發育不良的寬鼻畸形較為多見。(4)醫源性寬鼻畸形,即由於鼻部手術包括整形術後的繼發畸形。(5)其他如鼻息肉等,也會引起寬鼻畸形等。2、要求美容手術的寬鼻或大鼻通常是單純鼻寬大,有較大的上頜骨額突,表現為整個鼻錐體寬大,鼻樑和側鼻(側壁)寬大,鼻錐體不是“五眼”之一的寬度;或是鼻下部肥大寬闊:或是兩側鼻翼溝距離較寬,鼻尖鼻翼角寬大,鼻錐體形似蛙鼻,匍匐在面部中央。寬鼻或大鼻縮小,在東方人種的美學整形中與西方鼻整形相比較為少見,但是東方人種中要求鼻翼縮小的求美者是較為常見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