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運動可以緩解扁平足的症狀

哪些運動可以緩解扁平足的症狀?扁平足是骨科方面的疾病,很顯然運動是肯定能夠改善扁平足的症狀的,但是很多人還不知道具體要運動一些什麼樣的專案才能夠緩解扁平足的症狀呢,扁平足是一種由先天性或後天性導致的足部畸形,扁平足的出現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骨科專家介紹,健康人的雙腳腳底並不是一個平面,而是腳掌的內側及中間部分隆起向上,形成了縱、橫兩個弓。人類是唯一具有骨科足弓的動物。足弓支撐起全身的重量,減少運動對大腦的震盪,使大腦發達,有“天然減震器”之稱,對保護大腦、脊椎、胸腹器官具有重要作用。

說起扁平足,很多人都會很熟悉,不管是自己是扁平足患者,還是熟人甚至是見過扁平足患者,這都導致了扁平足越來越普遍了,其實,扁平足又有平足和平足症兩種,平足並沒有什麼明顯的表現,而平足症的症狀則非常清楚。下面就來告訴大家應該怎樣運動。

扁平足分為兩種:一種是還原性扁平足,一種是結構性扁平足。還原性扁平足一般有後足外翻,足印呈扁平,而足尖站立時能重現足弓。而結構性扁平足是足弓下陷,足弓部分關節僵硬,當足尖站立時,足弓未能重現。

可以做以下運動幫助緩解扁平足:一、用大拇指按壓在內側的長足弓及前掌橫足弓,以順時針打圈20次。

二、彈跳性運動,嘗試彈跳性較高的運動如跳繩,打球等,對緩解扁平足是不錯的運動專案。

三、利用腳趾拾物件,如毛巾,波子等,持著物件5秒後鬆開。

四、足尖運動,提升後跟,保持足尖站立約5秒,再慢慢地回覆後跟著地。

在看完上述對扁平足的簡單介紹之後,希望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大家應該對扁平足多重視,多瞭解,在生活中多注意預防,一旦發現儘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