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是牙髓鈣化

牙髓鈣化發生生可以透過X線進行檢查,如果有有外傷或氫氧化鈣治療史可作參考進行診斷。另外患者還會出現各種疼痛,三叉神經痛,急性上頜竇炎等等的異常,可以透過這些症狀進行判斷,做到及早發現,進行合理的治療。

牙疼相信很多人都經歷過,牙疼不光讓患者承受了很多的痛苦,而且精神方面也會受到很大的壓力,長時間的長疼,會讓患者煩躁不已。到醫院檢查被告知是牙髓鈣化,患者對於這種情況並不瞭解,想要知道怎麼知道是牙髓鈣化?
一、X線檢查
1、X線檢查結果可作為重要的診斷結果。
2、有外傷或氫氧化鈣治療史可作參考。
口腔X光片檢查、牙髓溫度試驗:用棉球將受檢牙及鄰牙拭乾,以氯乙烷噴射於小棉球並立即置於鄰牙上,使患者有一正常牙髓反應的感覺,然後再拭病牙,觀察有無疼痛反應。急性牙髓炎檢查時常可見患牙穿髓,探痛明顯,慢性牙髓炎X線照片顯示尖周已有膜腔增寬,硬板破損。
二,症狀判斷
1.牙髓鈣化的表現,首先表現為臨床症狀,比如各種的疼痛,冷熱刺激的疼痛,還有咬東西的疼痛,不舒服,咬物無力。可以透過檢查進行判斷。
2.三叉神經痛,三叉神經痛的特徵是急性疼痛、突然發作、劇烈撕裂、反射性疼痛和沿三叉神經分佈。三叉神經痛和急性牙髓炎的區別在於,三叉神經痛很少發生在夜間,主要是洗臉引起,說活誘發,每次發作時間短暫,持續數秒至1,2分鐘,很少持續超過5分鐘,冷熱刺激不引起疼痛,有疼痛接點稱為“板機點”,觸及此處則引起疼痛發作。
3.急性上頜竇炎,急性上頜竇炎疼痛為持續性脹痛,可累及上頜尖牙,雙尖,磨牙區,檢查叩痛,患者常有頭痛,鼻阻及流膿鼻涕歷史,檢查上頜竇前壁壓痛,若化膿做副鼻竇穿刺,可有膿液流出。急性上頜竇炎很像急性牙髓炎,所以應加以區別,這樣才可以有針對性的治療,促進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