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酪酸注射液 - 西藥

氨酪酸注射液,西药名。用于脑卒中后遗症、脑动脉硬化症、头部外伤后遗症以及一氧化碳中毒所致昏迷的辅助治疗,亦可用于各型的肝昏迷。

成分

本品主要成份為氨酪酸。

性狀

本品為無色的澄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用於腦卒中後遺症、腦動脈硬化症、頭部外傷後遺症以及一氧化碳中毒所致昏迷的輔助治療,亦可用於各型的肝昏迷。

規格

5ml:1g。

用法用量

靜脈滴注。1、用於腦卒中後遺症等:一次0.5-1.0g(1/2-1支),加於250-500ml生理鹽水中,緩慢靜脈滴注。2、用於肝昏迷的治療:一次1-4g(1-4支),以5%-10%葡萄糖注射液250-500ml稀釋後2-3小時內滴完。

不良反應

用藥後偶見灼熱感、噁心、頭暈、失眠、便秘、腹瀉。大劑量時可出現肌無力、運動失調、血壓下降及呼吸抑制。

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必須充分稀釋後緩慢靜脈滴注,以免引起血壓急劇下降而導致休克。2、靜脈滴注過程中如出現胸悶、氣急、頭昏、噁心等症狀,應立即停藥。3、當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4、藥物過量:大劑量可出現運動失調、肌無力、血壓降低、呼吸抑制。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在體內與血氨結合生成尿素排出體外,有降低血氨及促進大腦新陳代謝的作用。本品可能為一種中樞介質,能增強葡萄糖磷酸酯化酶的活性,利於腦細胞功能的恢復。

貯藏方法

遮光,密閉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