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失眠知識的一些常識你知道嗎

對於失眠我們很多人都還是停留在知道的階段,對於失眠大部分人都還是不瞭解的,對於失眠,我們只有瞭解了一些關於它的常識,我們才可以預防和治療。關於失眠的常識有哪些,今天我們專家來給大家介紹一下關於失眠的常識問題。

一、人一天只需要深度睡眠3-5個小時,其他是有夢睡眠,如果人真的一夜不睡,3天就可以讓人的精神崩潰,5天就可以導致死亡,但有的人說好多年都沒怎麼睡覺,可是他思維仍很正常,所以他的失眠症問題並不是想象得那麼嚴重,人應該相信自己的生命力。

二、睡眠是讓大腦和身體休息的最好方式,但體力勞動和鍛鍊也是讓身心放鬆的另一最好方式,如果前一晚上沒睡好,可以在早晨洗個熱水澡,外出鍛鍊一下身體,精力一樣充沛。而失眠症患者往往認為睡眠是人生第一重要的事,整天想的就是怎樣才能睡好覺,他不理解睡覺是為了保證健康,健康是為了工作。

三、許多失眠症者總覺得自己晚上覺沒有睡夠,有時間就要補覺白天睡得越多,晚上就越睡不著,而且也沒有心思去參加業餘愛好活動。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多參加戶外的體力活動,勞其筋骨才能放鬆心情,尤其是睡覺前不要讓大腦處於興奮地思考狀態,應做一些散步、爬樓梯、跳繩、洗衣服、拖地等簡單枯燥乏味的體力活動。

四、睡眠也是人身體的自然反應,困了就想睡覺,不要人為地去控制它,越讓自己別想了,自己就越發胡思亂想,停不下來,應該採取順其自然的態度:當你不控制情緒和思維時,20分鐘後自然而然地就會入睡了。對於害怕和焦慮情緒也是一樣,有的人特別怕睡不著覺,有的總怕半夜醒來難以入睡,越怕就越清醒,又對自己的害怕感到緊張,結果形成惡性迴圈。

輕度的失眠,我們或許不需要重視,因為有些自己就會好了,但是對於嚴重的失眠,我們還是需要重視起來的,不要等到工作生活和身體都受到影響的時候,才想起來要治療。關於失眠的常識看過上面的介紹,希望會對您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