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尿頻

尿頻不是疾病,而是一種症狀。正常人白天的小便次數在4-6次,晚上在0-2次。一般來說尿頻的原因有泌尿系統感染、前列腺肥大、膀胱過度活動症等等。而尿頻的治療方法有手術治療方法、多運動,注意飲食結構,多吃含鹼的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尿頻的現象很多人都會發生。尿頻並不是疾病,而是一種症狀。超過了一般正常人的小便頻率則可以稱為尿頻。正常人白天小便次數在4-6次,夜間在0-2次,如果是因為飲水過多造成的排尿次數超過了這個範圍也是屬於正常現象。但關於尿頻的具體誘因還不是特別瞭解,那麼到底什麼是尿頻呢?是什麼因素導致的呢?
一、尿頻的原因
1.泌尿系統感染
泌尿感染多見於女性,因為女性本身身體構造,陰道口是一個開放的口,所以在性生活中,男性很容易將陰莖上的細菌帶到女性的引道內,很容易造成泌尿感染。
2.前列腺肥大
前列腺肥大一般多發於中老年男性,在中年期,前列腺的分泌功能不斷下降,很容易有前列腺肥大的症狀,一般表現為晚上尿頻多,尿急尿不盡等等。對男性來說最直接的影響是尿路阻塞。性功能下降等。
3.膀胱過度活動症
膀胱過度活動的情況很多見,不管是青年、中年、老年女性,在臨床上的案例很多,一般只是單純地表現尿頻尿急,但是沒有其他不適的症狀,也不像感染會帶有疼痛感,但是患有這種疾病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小便頻率過高會影響工作與學習,久而久之心理上也會有一定的負擔,也容易造成易煩躁的性格。
二、尿頻的治療方法
1.手術治療
如果是因為腎臟疾病造成的尿頻症狀,那麼針對不同的症狀可以進行手術的治療。比如腎盂切開取石術,腎是指切開取石術、腎部分切除術、腎切除術等。這些手術方法都要進醫院檢查出具體的病因後再聽醫生的建議進行手術。
2.多運動
對於尿頻的患者要多進行戶外運動,多出汗可以減少小便的頻率,尤其是在陽光下,更加有助於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減少發病的機率。
3.控制飲食
中醫上很看重飲食結構,養成良好的飲食結構可以大部分的疾病發生。而尿頻這種症狀也不例外。因為尿頻的原因就是體內酸性物質攝入過量,所以在飲食方面要調整一下,多使用一些富含活性鹼的食物。在日常的食物中,肉類屬於酸性食物應當少吃,多吃一些像海帶或其他蔬菜來減少腎的壓力,達到酸鹼平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