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拉水一樣是怎麼回事

腹瀉,是一種常見症狀,俗稱“拉肚子”,是指排便次數明顯超過平日習慣的頻率,糞質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過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膿血、黏液。腹瀉常伴有排便急迫感、肛門不適、失禁等症狀。正常人每日大約有9L液體進入胃腸道,透過腸道對水分的吸收,最終糞便中水分僅約100~200ml。若進入結腸的液體量超過結腸的吸收能力或(和)結腸的吸收容量減少,就會導致糞便中水分排出量增加,便產生腹瀉。那麼,拉肚子拉水一樣是怎麼回事?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相關的知識。

1、腹瀉,一般需要明確腹瀉的原因。如果大便常規檢查有白細胞或者是血常規提示血項增高,伴有腹痛、噁心、嘔吐的症狀,就需要考慮是急性胃腸炎,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一般如果沒有明確的過敏史,可以使用藥物都可以的。如果查血項正常,不伴有發燒,沒有噁心、嘔吐,查大便常規,也都正常,這個時候就需要排除是功能性的腸病,需要用調理腸道的藥物,並且需要臨床上補液,以排除水電解質紊亂以及酸鹼平衡失調。

2、拉肚子得原因很多,可能是著涼了,睡覺不蓋肚子著涼了,就會發生腹瀉,腸道發炎感染也會引起拉肚子,平常我們吃各種食物,吃的過急過快,再加上食物不去好好清洗,那麼病菌就會吃到肚子裡,發生腸道感染或發炎,導致我們拉肚子。

拉肚子拉水一樣是怎麼回事?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拉肚子拉水一樣是怎麼回事有所瞭解了,拉肚子其實不是一件好治癒的事兒,當人拉肚子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身體就會出現虛脫的現象,最嚴重的就是上廁所的次數增多,並且成拉水一樣的,那就要趕緊的去醫院,不讓當身體出現更嚴重的問題的時候,那就不好解決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