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後子宮下垂10年了怎麼治療

生小孩出現子宮下垂的情況是非常常見的。治療方面主要要結合患者的意願,子宮脫垂的程度,症狀、體徵及相應的輔助檢查結果來綜合考慮,以確定下一步的治療方法。通常情況下,在西醫裡沒有特效的藥物可以治療,常用的治療方法有盆底肌鍛鍊、外物幫助子宮脫、手術治療、中醫中藥等四種方法。平時的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休息,避免過度的勞累。

病人自覺腹部下墜,腰痠、走路及下蹲時更明顯。輕度脫垂者陰道內脫出物在平臥休息後能自行還納,嚴重時脫出物不能還納,影響行動。子宮頸因長期暴露在外而發生黏膜表面增厚、角化或發生糜爛、潰瘍。病人白帶增多,並有時呈膿樣或帶血,有的發生月經紊亂,經血過多。伴有膀胱膨出時,可出現排尿困難、尿瀦留、壓力性尿失禁等,一度,指宮頸外口水平低於坐骨棘水平,未達到處女膜緣,宮頸及宮體仍位於陰道內。該程度子宮脫垂無須治療,注意休息即可恢復,二度,指子宮頸已脫出陰道口之外,而子宮體或部分子宮體仍在陰道內。但因包括範圍過大,輕者僅宮頸脫出陰道口外,重者可因宮頸延長,以致延長的宮頸及陰道壁全部脫出陰道口外,三度,指整個子宮體與宮頸以脫出陰道口外。

子宮脫垂不嚴重的情況下,是可以用子宮託治療的同時,平常治調理就可以。如果脫垂的比較嚴重,只是透過藥物治療效果不理想,最好是在月經乾淨三到七天以後,去醫院做微創手術治療,治療期間注意會陰部衛生,注意休息,手術後多吃些有營養的水果,比如桃子,梨,香蕉,蘋果等,都是對治療有所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