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酸煥膚祛痘疤 - 醫療美容

果酸焕肤祛痘疤主要是利用高浓度的果酸进行皮肤角质的剥离,以达到去除痘疤的效果。果酸换肤去痘疤的效果通常可以维持1个月左右。该方法可以改善面部瘢痕情况,从而使皮肤重现干净、白皙、弹性、有光泽的状态。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求美者需要去正规的整形医院咨询治疗,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

  • 标题:果酸焕肤祛痘疤
  • 科室分类:医学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其他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30分钟左右
  • 治疗周期:3~6次一疗程,每次间隔1个月
  • 效果持续:1个月
  • 参考价格:1500~2500元/疗程
  • 恢复时间:5~7天

適用人群

出現粉刺、膿皰、青春痘之後,有表淺性疤痕者。

禁忌人群

1、化學試劑過敏和過敏性皮炎者。2、面部有細菌或病毒感染性面板病者。3、在6個月內口服過維A酸類藥物者。4、正在口服抗凝藥者,因面板癒合速度慢。5、近期接受過手術者或放射治療者。6、對光防護不夠或有日光曬傷者。7、有炎症後色素沉著,或色素減退病史者。8、孕婦、糖尿病、高血壓等人群。9、2周內曾實行過化學剝脫術者。10、瘢痕或過敏體質者。11、煥膚部位有傷口者。12、有心理障礙或精神異常者。

技術/手術風險

1、灼傷面板充血、水腫、潮紅、灼痛、流水、起鱗屑等。若這些症狀沒有獲得有效控制,可發生感染甚至化膿、結疤。2、過敏症狀如面板紅斑、瘙癢等。如症狀持續存在且不緩解,應及時就醫治療。3、其他果酸祛痘後面板可能出現色素異常、糜爛、暫時性痤瘡加重、毛細血管擴張及粟丘疹等不良反應,患者應選擇正規整形機構就醫,規範的手術操作,可有效預防併發症的發生。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果酸換膚祛痘疤的效果不是永久的,通常可以維持1個月左右。影響因素:果酸是一種對面板有益的營養物質,對面板有良好的滋養作用,同時術後淡化痘疤的效果較好,但是適用人群有限,所以求美者需要去正規的醫院檢查後治療。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的求美者維持時間也有所不同。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果酸逐漸被人體分解、代謝,被淡化的痘印可能會出現,且受術者會重新長痘,進而留下新的痘疤。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治療。

術後護理

1、適應期(術後當天~3天)治療後24~48小時之內有紅腫,灼熱感等屬於正常反應,可自行用冷毛巾溼敷區域性,如有很強烈的疼痛感或其它不適時應及時聯絡醫生處理。處理方式包括:治療結束後,不可立即用手觸控區域性,以防造成細菌感染;治療部位有微紅、微灼熱感,這是正常現象,可以區域性冰敷處理,以減輕腫脹與疼痛;治療後3天內,禁止使用果酸類保養品、A酸及其他去角質的產品,以免面板又被去掉一層表皮而受傷。2、結痂期(術後4天~7天)約治療後第3天區域性創面開始形成微小顆粒的痂皮,5~7天脫落。處理方式包括:痂皮脫落以前治療區域不接觸水,不搓擦,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忌菸和酒,近段時間禁食顏色深的食物,不得強行剝落痂皮;痂皮脫落以前不參加激烈運動,以免出汗後引起感染;治療後5天內不宜用熱水洗臉。3、效果顯現期(術後8天~30天)約7~10天痂皮會脫落完畢,形成的新生面板呈淡淡的粉色。處理方式包括:有輕微乾燥、脫屑、結痂時,請勿自行搔抓或剝除痂皮,讓痂皮自行成熟脫落;嚴格防曬,避免曬傷導致色素沉著;治療後14天內禁食辛辣、海鮮等食物,儘量減少食用色素含量較高的食物或飲料。

術前注意

1、治療前與醫生溝通,瞭解果酸祛痘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2、治療前1周應避免臉部美容、燙髮或染髮、使用磨砂膏、刮臉或脫毛。3、治療前3天禁止使用A酸、果酸產品和各式去角質與美白產品。4、曾有過單純性皰疹病史者,在治療前最好根據醫囑服用抗病毒藥物。5、治療前避免面板暴曬,可適當使用防曬產品。6、治療當天不要化妝,禁止用刮鬍刀刮鬍子。7、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8、治療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9、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10、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