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眉間紋 - 醫療美容

去眉间纹是指以去除眉间皱纹为目的的美容整形技术。目前常见的术式包括面部提升术、注射除皱术、化学剥脱术、超声刀美容、射频技术等。通常方式不同,效果持续时间会有所差异。

  • 标题:去眉间纹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全身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根据术式不同,手术操作方式不同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治疗周期:根据术式不同,手术治疗周期不同
  • 效果持续:术式不同,效果持续时间不同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术式不同,术后恢复时间有所差异

適用人群

靜態或皺眉時存在明顯眉間紋的求美者。

禁忌人群

1、需要美容的面板有嚴重的感染,面板癌等病變患者。2、瘢痕體質或過敏體質患者慎用。3、光敏性面板或正在服用光敏性藥物的患者。4、患有精神疾病、嚴重精神衰弱及心理素質不穩定者。5、對治療效果抱有不切實際幻想者。6、婦女經期、妊娠期、哺乳期患者。7、存在免疫系統異常者。8、近期接受過陽光暴曬,或將要接受陽光暴曬者。9、凝血功能障礙或正在服用抗凝劑者。

技術/手術風險

1、面部提升術面部提升手術可能造成感染、出血、血腫、面板壞死、神經損傷、禿髮、色素沉著、增生性瘢痕等併發症。2、注射除皺術注射美容可能會出現注射時疼痛、注射部位青紫或出血、淤血或血腫、注射後感染等併發症。3、化學剝脫術可見面板腫脹、疼痛、持續紅斑、瘙癢等,該類併發症可隨時間恢復。少數患者治療時可能出現液體進入眼睛損害結膜等。有的患者可能會產生過敏反應。如果患者容易長痤瘡,化學換膚是有可能暫時造成痤瘡惡化的,通常在換膚後不久就會發現許多紅斑疼痛性的丘疹,這有可能是因為在換膚後癒合期使用的保溼-乳霜所致。少數患者還可能出現感染問題。4、超聲刀美容初期常見疼痛、紅腫起泡,隨時間延長,有的患者面板可能出現術後乾澀、暗淡、生斑等現象,也有的患者可能出現塌陷、凹凸不平、皮層壞死、瘢痕等嚴重情況。5、射頻除皺技術治療過程中會有輕微疼痛,治療後可能出現面板瘀斑、面板燒傷、色素沉著、紅斑、水腫及水皰,有時患者處理不當,可能引起感染。極少數病例會出現瘙癢、麻刺或疼痛的感覺。極少數患者可能出現面板區域性凹陷等。

效果說明

1、面部提升術根據具體手術方式不同,效果持續時間有所差異。面部提升術,對面部不同位置的皺紋選擇特定切口位置,透過手術方式將面板下面的組織準確剝離後,再將肌肉與筋膜一起向上提升,可以達到提眉、去除眉間紋的目的。個人體質、手術方式、以及術後護理等因素可影響面部提升效果。隨著時間的推移,面板逐漸老化,皺紋可能會再次出現。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2、注射除皺術注射除皺通常有一定的效果維持時限,效果及維持時間根據具體使用藥物不同而有差異。如注射玻尿酸效果一般可維持維持6~12個月,肉毒素一般可維持6個月左右。此外,美容效果還受個人體質、操作水平、術後護理等方式的影響。注射除皺術創口小、痛感小、方便、相對安全。但通常需要多次注射,才能獲得理想效果。隨著時間推移,注射物質被人體逐漸代謝,眉間紋再次出現,美容效果逐漸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注射。3、化學剝脫術化學剝脫術一般可以維持3~6個月。化學剝脫術在解決眉間紋的同時,還可以幫助改善膚質。但受個人體質、具體藥物、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隨著時間的推移,化學剝脫術的效果逐漸消失,眉間紋可再次出現。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治療。4、超聲刀美容一般來講,超聲刀美容可以維持2~3年。超聲刀可以使目標區域組織細胞即刻產生蛋白凝固反應,以凝固點為中心向四周產生拉力,即刻顯現除皺緊膚的效果。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隨著年齡的增長,面板逐漸鬆弛,眉間紋可再次出現,使美容效果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5、射頻除皺技術一般來講,射頻除皺的效果不是永久的,通常維持2~3年左右。射頻除皺可刺激自身膠原蛋白再生及結構重建,從而淡化皺紋,改善全臉的膚質。然而射頻除皺需要多次治療,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一般為3~6次一療程,每次間隔1個月。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隨著時間的推移,面板開始鬆弛,眉間紋再次出現,美容效果逐漸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術後注意注意保護面板,避免過度日光浴或長期戶外活動;術後保持心情愉快,合理飲食,規律生活,充足睡眠;儘量不要做皺眉的表情。遵循醫囑就醫,一旦出現不適,及時進行治療。2、術後護理術後可常規應用抗生素預防感染,輔以止血、止痛治療;術後面部可能會出現感覺異常,如麻木、刺痛、面具感等,一般可於術後3~6個月逐漸恢復;術後可能有短暫區域性少量脫髮,屬正常現象,不必過於驚慌;需拆線患者,拆線後3天內縫線部位不要沾水;若發現切口縫緣有瘢痕增生的跡象時,可使用預防瘢痕的藥物;當區域性發現青紫、血腫時,應及時複診。3、術後禁忌術後傷口處的痂皮不能強行揭掉,應塗上抗生素軟膏,待痂皮軟化後自行脫落;手術部位感覺未完全恢復,建議區域性不要進行熱敷、理療、按摩或燙髮、染髮等;術後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除皺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2、完善體格檢查、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3、術前確認對麻醉藥物或注射藥物無過敏史。4、手術部位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5、手術前兩週內,勿服用阿司匹林、維生素E、雌激素等藥物,因為此類藥物有降低血小板的結合力和擴張血管的作用,易引起術中出血。6、改變不良生活習慣,如術前3天禁止吸菸、飲酒等。7、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8、術前1天洗澡,徹底清潔頭、面、頸部面板,修剪指甲,手術當天不要化妝。9、術前保證休息充分,心情輕鬆愉悅。10、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妊娠期和哺乳期。

相關醫學知識

眉間紋是人隨著年齡的增長,面部的皺紋逐漸加深,在雙眉之間逐漸形成的呈現為“川”字較深的皺摺,俗稱為“川字紋”。眉間紋會使人看起來總是有愁眉不展、憂鬱、老態的感覺,平日習慣性皺眉的人眉間紋會較早出現。1、眉間紋可分為動態眉間紋和靜態眉間紋(1)動態眉間紋是在做表情時所出現的眉間紋,由皺眉肌和降眉肌的過多收縮而產生,是最適合用肉毒素治療的皺紋之一。(2)靜態的眉間紋是在動態眉間紋的基礎上,因患者年齡增長,出現面板彈性減弱以及面板鬆弛,應使用填充劑進行填充注射治療。2、產生機制眉間紋主要由降眉肌、皺眉肌和降眉間肌這三組肌肉收縮,導致內側眉頭下降而產生。眼輪匝肌上瞼部內側和額肌下側緣的重疊覆蓋收縮時,對眉間紋的產生也有一定的影響,不同的患者有著不同的肌肉形態與分佈,故可形成不同的眉間紋外觀。3、眉間紋外形根據其外觀不同,有學者將眉間紋分為U型、V型、Ω型、倒Ω型、內向集中型等,並得到了同行們的認可,但這種分類方法較為繁瑣,另有部分非典型的患者難以歸類,因此在臨床上,也常使用更簡單的分類法,即將其分為橫型與縱型兩大類。

手術分型

1、面部提升術面部提升術也稱面部提升、拉皮手術、面部除皺術,是指標對面部不同位置的皺紋選擇特定切口位置,透過手術方式將面板下面的組織準確剝離後,再將肌肉與筋膜一起向上提升,從而去除眉間紋,達到面部年輕化的目的。面部提升的手術方法有很多種,主要包括拉皮手術提升、小切口手術提升、內窺鏡手術提升、懸吊手術提升、SMAS除皺術、埋線提升等。2、注射除皺術注射除皺又稱除皺針,是指透過注射的方法將各種不同的材料注射進面板,刺激面板膠原蛋白的再生,去除面板各個部位的皺紋,從而使面板變得豐滿、有彈性。目前常使用的注射材料有肉毒素、膠原蛋白、玻尿酸、自體脂肪顆粒、伊維蘭、愛貝芙。伊維蘭目前未透過國家審批,不能在整形市場使用,主要原因為產品的不可降解性及其它一些未知的風險。3、化學剝脫術化學剝脫術又稱為化學換膚術、化學削皮術、面板化學提緊術,是透過對面板產生可控性的損傷,使表皮部分或全部破壞,刺激膠原蛋白重組,從而可以幫助改善光老化、皺紋、色素異常及瘢痕。化學換膚術可以根據作用深淺的不同分為3類,包括非常輕微的淺表層化學換膚,輕微的淺表層化學換膚,中層及深層化學換膚。不同類別的換膚對於不同程度的光老化及色素異常有不同的治療作用,其癒合時間及不良反應也不盡相同。4、超聲刀美容超聲刀是以超聲波為基礎發展的美容技術,能釋放一種高強度聚能超聲波,利用超聲波在生物組織內的方向性、穿透性和可聚焦性等物理特性,將體外能量超聲波穿透正常組織,精準聚焦於體內美療區域,在0.5s內瞬間產生65~70℃的熱凝結點,使目標區域組織細胞即刻產生蛋白凝固反應,以凝固點為中心向四周產生拉力,即刻顯現緊縮提拉效果。通常可根據不同的膚質、皺紋深度、皺紋面積可選擇最適合的一種或多種探頭進行針對性除皺。5、射頻除皺技術射頻除皺技術是指透過射頻技術使膠原收縮並刺激新生的膠原合成,包括即刻的膠原收縮和後續的膠原增生效應,從而達到除皺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