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36度正常嗎頭暈渾身無力

人體內部的溫度稱體溫。保持恆定的體溫,是保證新陳代謝和生命活動正常進行的必要條件。體溫是物質代謝轉化為熱能的產物。那麼體溫36度正常嗎頭暈渾身無力是怎麼回事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體溫在正常的範圍,如果突然出現頭暈,渾身無力的症狀,可能是感冒引起,建議藥物治療,長期出現,頭暈,渾身無力的症狀,建議測量血壓,化驗血常規,可能與氣血虧虛有關,治療上建議以補氣養血為主。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化驗檢查。建議做一下血常規、血壓等檢查,看具體情況如何,明確病因再進行藥物治療。

2、有可能低血壓有關,還有可能是低血糖或者是貧血等原因所致的改變的,可以到內科做血壓,血脂血糖,血常規的檢查來看看的,如果是低血糖,可以注意喝點糖水來改善的,如果是低血壓,可以用生脈飲治療的,高血壓則可以用尼群地平治療的,貧血要做補血治療的。

3、跟腦供血不好有關,有可能是有夜間睡眠不足,或者是熬夜勞累,精神緊張和精神疲勞所致。平時要注意規律生活,保證充足睡眠,避免熬夜,另外多一些戶外運動,增強身體體質,注意飲食營養,規律,飲食和生活,有助於改善和預防,如果經常出現這樣的症狀,可以做一下血常規,血壓和血糖檢查,看看有沒有貧血,低血壓和低血糖。

4、有可能和病毒感冒有關的,但也有可能是風溼性疾病所致的改變的,另外注意排除腦供血不足所致的改變的,如果檢查支援病毒性感冒可以用一些藥物治療,結核病要到結防所治療,風溼性疾病,要到風溼免疫科治療的。

最後,平時必須保證安靜的環境和充足的睡眠,避免過度用腦和精神緊張,勿食油炸、辛辣食物,做個免疫力檢查,再針對用藥調理。以上就是針對體溫36度正常嗎頭暈渾身無力這一問題的解答,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