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中耳炎的原因有哪些

孩子的健康是做父母的最大驕傲,然而現在有越多的孩子患上了中耳炎疾病,使其讓患兒常出現有流膿、感染等跡象的產生,嚴重危害著患兒身體健康和身心發展,使其給患兒帶來更多的併發症。那麼,造成造成中耳炎疾病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來看看吧。

誘發孩子中耳炎的因素

1、躺著喝奶

根據調查顯示,不少孩子伴有中耳炎出現,主要和孩子躺著喝奶有著密切聯絡。嬰兒在平躺著喝水或者是喝奶的時候,水或奶就會自然的向鼻咽方向流入,這種情況下就比較容易誘發此病。所以,寶寶喝奶或其他飲料時,要將他的頭抬高一些,並隨時給他擦掉流出來的水或奶。

2、疲勞

孩子在睡眠不足或者是體力消耗比較大的情況下,就會導致其自身具有的免疫力直線下降,此時就比較容易誘發各種炎症。生活有規律、飲食營養均衡再加上適量運動對於保持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3、吸菸

根據調查顯示,要是家中有人吸菸,也是比較容易造成孩子出現中耳炎的。所以這點因素也是需要家長朋友們注意的。

那麼,生活中治療中耳炎的方法有哪些呢?

1、手術目的、成功率及危險性

慢性中耳炎手術的目的是:1流膿、疼痛的控制。2聽覺的改善。3耳膜修補以利日常活動,如游泳或洗頭。4病變的去除,如珍珠瘤。其中有關聽力改善的可能性,會受病變的嚴重度,因人而異。另外,耳膜修補成功的機率約為80~90%,而術後聽力反而較差的可能性小於1%。全身麻醉亦有一定的危險率。

2、手術前

在門診,醫師根據觀察,配合聽力測驗的結果,決定手術進行的步驟及日期,如果有發炎的情況,最好先用藥物控制,以獲得最好的手術效果。病人若有其它疾病(如心臟、血壓)或過敏(食物、藥物)之既往,請先向負責醫師宣告。

3、手術法

從耳前或後面板切開進入,視破洞大小以及位置而定,較小的破洞甚至直接修補,不須動到外耳。如果要從耳後開,則術前需要將頭髮剃至耳上三公分。

透過上面的詳細介紹,相信現在大家一定有了更深刻的瞭解。希望大家看到上述的原因介紹,都能夠積極的做好各自的預防工作,使其讓自己的孩子更加的茁壯成長。另外,大家一旦看到患兒有任何的耳部疾患,就要積極的去檢查和治療,以免造成更大的危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