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禁慾是否會導致睪丸腫脹?

男性的睪丸屬內生殖器官。正常情況下有兩個,分別位於左右兩側的陰囊內,大小對稱,呈稍扁的卵圓形。健康青年男性縱向長度約4、5釐米。有的男性睪丸一大一小,一高一低,如果差別不大,均屬正常。睪丸的功能主要是生成精子和分泌激素。其實,男性真正的命根子是睪丸,大家都稱之為蛋蛋。這不僅僅會影響到男性的性生活和諧與否,還關係到男性的生育能力。不過,有很多人對於男性的睪丸不是很瞭解,下面就來說一說有關男性睪丸的秘密。那麼睪丸到底有什麼功能呢?

睪丸主要功能是生成精子和分泌激素

從青春期到老年期,睪丸都有生成精子的作用,但45歲以後,生精能力逐漸減弱。一些先天的和後天的因素會降低睪丸的生精功能,甚至導致男性不育。睪丸分泌的激素主要是雄性激素。在雄性激素中,睪酮的生物活性更強,也更重要。睪酮的主要作用是影響胚胎分化,促進內生殖器的發育、維持生精作用、刺激附性器官的生長和維持性慾,同時對代謝也有很大影響。在古代中國有這樣的規定:太監都要先割掉睪丸才能進宮。這些太監都會失去某些男性特徵,比如說不長鬍子,體毛稀少,也不能進行性生活,而且他們的壽命也比正常男性短。產生這些後果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沒有了能產生睪酮的睪丸。

適量性生活刺激睪丸功能

有了睪酮,男人更像男人。正常男性血液中睪酮以20、50歲含量更高,50歲以上則隨年齡增長而逐漸減少。這個時候很多老年男性會出現精神緊張或抑鬱、易於疲倦、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失眠、潮熱、出汗、性慾下降和勃起功能障礙等症狀,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進入了男性更年期。

睪丸對溫度有嚴格的要求

睪丸必須在低於體溫的情況下,才可以發揮正常的生理功能,所以睪丸位置較高或患隱睪症的患者,以及經常暴露於高熱狀態下的男性,睪丸功能都會受到影響。精索靜脈曲張是男性常見病,在正常人群中發病率約15、﹪。一些藥物、化療和放療是影響睪丸功能的醫源性因素。環境汙染物對男性健康也可能造成影響。

如過久坐在沙發上,陰囊被包圍受壓,不能正常進行溫度調節,會導致睪丸溫度上升。睪丸生精細胞對溫度非常敏感,溫度過高,不利於精子的生成,這也會影響到生育。同時也提醒一些男士不要長時間地進行例如桑拿類的高溫活動。

男人真正的命根子是睪丸

1、男性性慾得不到釋放會讓睪丸會變藍脹痛嗎?

睪丸變藍是真實現象,但與之相關的疼痛時間長短,則因人而異。睪丸變藍是禁慾時間過長所致,通常透過自慰或性生活達到高潮(射精)可釋放睪丸負擔,緩解不適。

2、只有一個睪丸會影響生育嗎?

睪丸具有產生精子和分泌雄激素兩大功能。事實上,睪丸產生的精子數量大得驚人,每天可以上億個。因此,即便只有一個睪丸,只要其功能正常,也完全能夠產生足夠的精子滿足懷孕需求。大多數時候,一個睪丸也足以成功生子。

3、睪丸會隔夜收縮嗎?

睪丸大小變化多是一種錯覺。睪丸被保持在陰囊內,與身體稍微分開,以保持睪丸溫度略低於身體核心溫度。這一點對睪丸健康至關重要。當人體處於放鬆或氣溫較低環境的時候,睪丸會更舒適地靠近身體。但是,在性愛活動或身體活動的時候,人體核心溫度會上升,睪丸就會處於陰囊較低位置,看上去比平時更大,但實際不是。研究發現,睪丸大小與精子聚集量無關聯。

4、睪丸一高一低正常嗎?

多數男性雙側睪丸高度不同,有資料顯示,超過85%的男性兩側睪丸高低不一,而且大部分是右側睪丸比左側略高一些。

平時如果不小心踢到或者是碰到男性睪丸之後,會不會傷害到男性健康呢?就拿足球比賽來說,發任意球的時候球員會用雙手護住下體,目的就是保護自己的睪丸。如果不小心睪丸被踢到,那麼肯定會出現難以忍受的疼痛,而且嚴重者可能會引起頭暈甚至不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