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打鼾的方法有哪些

很多人都會出現打呼的情況,大家一定要特別重視,出現打呼的情況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可以採用中醫的方式進行治療,可以喝些中藥,或者是採用針灸的方式進行治療,總之要積極進行治療,但是睡覺之前切記不要喝酒。

臨床上把打呼嚕稱之為鼾症,該症有著一定的危害。多數人都不注意鼾症其實是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危害的,嚴重時甚至會出現高血壓以及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這種疾病屬於是大腦的暫時性缺氧,接下來給大家介紹下中醫治療打鼾的方法有哪些。
1、中醫方面我們一般會選擇調理的方式,一般都是選用中草藥藥物,比如龍膽草以及當歸,把這兩種藥直接浸泡一小時以上,之後進行大概20分鐘的熬煮,然後在睡覺前服用,大概連續服用3晚,這種方法具有一定的療效。
2、患者可以使用5到10粒花椒,每天睡覺前使用開水沖泡,直到放涼之後再進行服用,但是不要把花椒服下,切記只需要服些花椒水就足夠。日常生活中也一定要注意,患者不要使用太高的枕頭,睡覺之前,建議使用滴鼻通。一般在治療打鼾時建議最好是選擇中醫,畢竟中醫治療打鼾很容易,基本上給患者開些藥物再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出現好轉,中醫治療打鼾的方法最常見也最經濟的就是使用花椒泡水喝,這個方法只需要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夠讓打鼾的情況有所好轉。
3、採用針灸的方式也能夠治療打呼,建議患者平時按摩自己的足三里,對身體的健康特別好,這個方法可以保持血液暢通,還可以按摩自己鼻子上的穴位,這樣就可以保持呼吸道的通暢。另外還可以減少呼吸道中的有異物導致堵塞。
偶爾出現打鼾並不會特別嚴重,但要是長期性的出現打鼾,就一定要引起注意,一定要儘早去進行預防措施,另外,睡覺之前千萬不要喝酒,這樣會特別嚴重的影響睡眠質量。一定要切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