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的前兆是什麼反應啊

腦溢血前兆常表現為突然的一側肢體麻木、無力或癱瘓,因此病人會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跌倒,或手中的物品突然掉地,同時伴有口角歪斜、流口水、語言含糊不清或失語,嚴重者伴有意識障礙、大小便失禁等。病因多與高血壓、動脈硬化有關,具有起病急、後遺症多等特點,對老人的危害很大,是中老年人致死性疾病之一。

治療方法為脫水降顱壓、調整血壓、防止繼續出血、維持生命功能。防治併發症,以挽救生命,降低死亡率、殘疾率,減少復發。腦出血的降顱內壓治療首先以高滲脫水藥為主,注意尿量、血鉀及心腎功能。建議儘量不使用類固醇,因其副作用大,應用脫水藥時要注意水及電解質平衡。手術治療主要有以下幾種:去骨瓣減壓術、小骨窗開顱血腫清除術、鑽孔穿刺血腫碎吸術、內鏡血腫清除術、微創穿刺血腫清除術和腦室穿刺引流術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有利於組織修復的藥物,配合高壓氧、理療、針灸治療,可促使腦功能的恢復。

注意問題在日常生活中,首先要對一些腦出血的危險因素應該有所瞭解,比如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硬化、大動脈炎症都可能會引起腦出血。尤其重要的是現在的生活方式,包括高脂、高蛋白飲食、高鹽、高糖等飲食都對腦出血是觸發因素。降低誘發因素,保持良好的心態和適當的藥物治療,是比較普遍,也是比較實用的預防措施。由於長期血壓升高,腦部動脈硬化形成粟粒樣大小的瘤體擴張,當某些因素造成血壓突然升高,就可以引起微動脈瘤的破裂,於是發生腦出血。如果有高血壓,一定要積極控制血壓。飲食宜低鹽低脂。避免勞累,注意休息。防止情緒激動。戒菸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愉悅心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