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半夜醒來睡不著怎麼辦

部分人群屬於正常現象,部分人群則與精神因素、環境因素、身體因素相關,保證環境舒適、心情放鬆、身體調節後可適當改善。

很多人都會在半夜醒來,對於部分人來說,這屬於正常現象,另一部分人則與睡前飲咖啡濃茶、精神壓力過大、尿頻、睡眠環境欠佳、或身體不適關係較大,也有部分人存在生物鐘紊亂,白天瞌睡,夜間興奮。

半夜醒來睡不著給人造成了睡眠質量不好的心理暗示,但其實正常情況下多數人在夜間醒來之後不會立即再次入睡,我們應該放平心態,調節心情,保持生活規律、保持正常的白天作業夜間休息的生物鐘、睡前避免飲用濃茶咖啡、保持睡眠環境舒適、可適當睡前服用安神藥物等。

部分中老年男性由於前列腺增生會出現尿頻,導致夜間反覆起夜,影響睡眠,建議醫院就診,必要時改善前列腺增生的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