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眼應該如何治療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的眼睛經常眼痛流淚,醫生說我有散光眼,我想問一下如何進行治療?

专家回答(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因為散光的形成很多是先天性的,也可能是後天的眼睛炎症刺激產生的,所引起的散光原因很不明確,出現散光後治療的辦法就是佩戴眼鏡和一些保健措施,如果治療不了的,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胡蘿蔔,白菜,豆芽,豆腐,紅棗,橘子以及牛奶,雞蛋,動物,肝臟,瘦肉等食物,以補充人體內所需要的維生素a和蛋白質,建議平時可以多喝一些茶,因為茶葉裡面含有茶多酚等活性物質,有吸收和抗反射性物質的作用,對人體的造知功能以及寸金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2019-05-03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治療散光眼的話可以進行食物治療,多吃一些魚肉,雞蛋,牛奶,豆類,青菜,水果,蜂蜜的營養豐富的食品,而且閃光最簡單的說法就是眼球發育不好,眼球表面出現了凹凸不平的,造成了眼睛的散光,建議平時一定要養成良好習慣,不要隨便的用手或者是其他化學物品接觸眼睛,更要留心觀察,如果有發現問題,馬上到眼科醫院進行檢查。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