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治療的最好藥物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家裡有人得了腦梗塞,想知道一下治療腦梗塞最好的藥物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最好是用一些活血的藥物,但是最主要的還是要對症下藥。治療腦梗塞實際上沒有所謂的最好的藥物,只是針對不同的病人,不同的藥物有不同的適應症,用對藥物才叫一個好。某一個藥物對於治療某一個人的腦梗塞,有很好的適應症,才叫好藥物。所以說沒有最好的一個藥物,不能說哪一個藥物一定能夠去把這個疾病一定就完完全全的去控制了,沒有這種說法。只能說從理論上講,治療腦梗塞一般需要活血的、抗血黏的、抗血小板的治療,那就用專門的藥物對症治療,就叫好藥物。

2019-05-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對於腦梗塞的治療,沒有最好的藥一說,重要的還是對症下藥。臨床上常用的溶栓治療藥物有阿替普酶、尿激酶等等。如果患者超過溶栓治療時間窗者,應該給予阿司匹林、氯吡格雷抗血小板聚集。如果患者為腦栓塞,臨床上應給予低分子肝素和肝素鋰抗凝治療。同時給予腦保護以及改善腦血供治療,臨床上常用的藥物有,奧拉西坦、吡拉西坦、胞二磷膽鹼、長春西汀、舒血寧、銀杏葉滴丸等等,同時還可以給清除自由基和保護線粒體治療。常用的清除自由基的藥物為依達拉奉,保護線粒體的藥物有丁苯酞等等。患者有合併症,應該給予相應的治療。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