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復甦的步驟及方法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最近遇到有人落水,醫生都會透過心肺復甦的方式來救落水者,心肺復甦的操作步驟和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心肺復甦的方法:1、首先病人被發現躺在地上。2、主要透過聲音和疼痛,躺在他耳邊喊,如果沒有迴應,同時捏他的鎖骨,兩側的如果仍然沒有反應,立即找路人報120號及時呼救。測量呼吸的方法是把臉貼在病人的嘴和鼻子上,看他是在呼吸還是在自己的臉上呼吸。心跳的檢測主要是雙手觸控頸動脈,雙手的位置在喉結旁邊,兩個水平手指的位置用力向下按壓。

2019-10-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心肺復甦是一種挽救生命的技術,用於搶救心臟或呼吸停止的病人。心肺復甦包括基本生命支援和高階生命支援。基本生命維持的操作步驟和方法如下:快速判斷患者的意識,將患者置於安全的環境,硬地板或硬床上。立即開始胸外按壓。繼續30次按壓,然後呼吸2次,比例為30:2。每分鐘按100到120次。在獲得除顫裝置後應立即進行除顫。進行5組迴圈操作後,評估心肺復甦效果。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