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復甦步驟

患者:男,64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今年64歲,呼吸系統有疾病,醫生說不一定什麼時候就可能出問題,想知道心肺復甦的具體步驟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在日常生活中心肺復甦特別常見,心肺復甦的步驟如下:1、判斷:是否是心跳驟停;2、呼叫:如能判斷清楚,則需要呼叫救護車。注意這時不是直接進行按壓或人工呼吸,而是需要找人幫忙,請周圍的人打電話叫120,並告知具體位置;3、胸外按壓:如按壓病人的心臟,按壓部位是胸骨的正中。如為男性,則兩個乳頭連線的正中點即為按壓的部位,做持續按壓即可。按壓時有深度和速度的要求,如每次按壓的深度要求在5-6cm,按壓的速度即持續按壓的頻率大概是100-120次/分。

2019-07-1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心肺復甦在日常生活中特別常見也經常用到,將受害者放在他或她的背上。確保他或她儘可能平躺, 這是為了防止在您進行胸部按壓時受傷。將手掌靠在額頭上,然後用力按壓下巴。將一隻手的後掌放在受害者的胸骨上,兩個手指寬度位於下肋骨的會合區域上方,正好位於乳頭的正常位置之間。將第二隻手放在第一隻手的上部,手掌向下,將第二隻手的手指在第一隻手之間互鎖。將您的身體重心直接放在雙手上,這樣您的手臂就會筆直,有些僵硬。不要彎曲手臂推動,但幾乎鎖定你的肘部,並用你的上半身力量推動。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