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小三陽是什麼病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肝功能檢查單上面顯示我是小三陽,這個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小三陽指的是慢性乙肝患者和乙肝病毒攜帶者,如果查出小三陽的話,患者一般需要進行治療。但是由於人體的免疫機制的特異性,人體也有消滅這些乙肝病毒的功能,只是功能的強弱因人而異。乙肝小三陽是乙型肝炎的一種,這是一種傳染性疾病,一把透過血液可以傳播。在血液中可以檢查出這類病毒和抗體,在人體免疫力低下的時候,也可以引起病毒的入侵和擴散,導致免疫力低下的原因主要有過度勞動、熬夜和性生活頻繁等。

2019-06-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小三陽是慢性乙肝患者或者乙病毒攜帶者的乙肝表面抗原、e體、核心抗體這三項指標都是性。而且小三陽也是具有一定傳染性的。雖然正常的擁抱、手是不會傳染的,但是如果身有了創口就容易被傳染。小三陽一般是不需要進行治療的,患者們只需要在平時的生活中,注意觀察自己有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就可以了。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