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類食品能夠提高大腦活力嗎?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一早上起來感覺自己昏昏沉沉的,要是吃點類食品能不能提高大腦的活力啊?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是能夠提高大腦活力的,類食品在體內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糾正一夜後可能產生的低血糖,並可提高大腦的活力及人體對牛奶、豆漿中營養素的利用率,所以早上起來可以吃點類食品。

2018-11-21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吃以下食物有助於提高大腦活動:1.核桃。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能使腦的結構物質完善,從而使人具有良好的腦力。所以人們都把它作為健腦食品的首選。2.動物內臟。動物內臟不但營養豐富,其健腦作用也大大優於動物肉質本身。因為動物內臟比肉質含有更多的不飽和脂肪酸。3.紅糖。紅糖中所含的鈣是糖類中最高的,同時它還含有少量的B族維生素,這些對大腦的發育很有利。還有一些食物如豆芽、魚蝦類、海藻類、蜂蜜、豆類等,也是非常好的健腦食品

2018-11-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