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斑和黃褐斑的區別是什麼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以為臉上是曬斑,有人說是黃褐斑,它們兩有什麼區別呢?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它們之間的區別首先體現在顏色和形態上,曬斑一開始是小小的紅點,以後可能因為膚質或肌膚收日照受損的情況,斑點會呈現不同的顏色,比如件紅色、紅色,甚至深紅色。黃褐斑像汙垢一般,隨著時間的延長,顏色會變為淺灰褐色或深褐色。其有大有小,斑點邊緣清晰可見,表面光滑,不會出現痛癢之感。

2019-04-0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曬斑和黃褐斑雖然看起來很相似,但是它們兩事不同的兩種斑,曬斑起初呈現橢圓狀,有略微突起的症狀,幾日後橢圓會變成零碎的棕色斑塊。另外,曬斑不僅僅會出現在臉上,身體的其他部位都可能會出現,背部、胳膊、大腿都可能出現曬斑問題。黃褐斑卻不同,其是常見於中年婦女的一種面板疾病。它常常出現愛你在面部、顴骨、前額及其周圍部位。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