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小腦萎縮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76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做例行檢查的時候,他們告訴我,我的小腦出現了萎縮,我知道自己年紀大了,早期小腦萎縮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目前的醫療水平來看,能夠有效治療小腦萎縮的方法還很匱乏,對於這種病症,只能對其可控的一些致病因素進行幹預和預防,對於早期的,可以加強身體的鍛鍊,因為大腦控制身體,所以加強語言和肢體運動的訓練,不斷刺激小腦,會有緩解其萎縮速度的效果,一定要積極防治那些影響血管健康的疾病。

2019-05-2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可以進行一些康復訓練來刺激小腦,平時吃飯注意以清淡的食物為主,多吃瓜果蔬菜以及含碘食物,注意營養搭配均衡合理,年紀大的老人還需要藉助滋養用的中藥來配合治療過程,以達到緩解、治療早期小腦萎縮的效果。輕則調整生活方式,改善營養結構,糾正不良生活習慣,重則藥物加以控制,當然用藥應當循序漸進、持之以恆。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